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办“微课堂”“微沙龙”,进农村、市场、学校,山东建行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48万人次接受金融知识学习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0-16 09:5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王新蕾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根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和山东银保监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按照总行部署,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于今年9月份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开展4246次宣传活动

为扩大宣传服务活动影响力,建行山东省分行将全辖营业网点作为主阵地,在网点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公众教育区、客户等候区摆放宣传折页,并设立宣传站点,安排专人开展“微课堂”“微沙龙”,有针对性地向客户进行专题宣传。

立足网点、辐射周边,山东建行走进农村、市场、学校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全面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建行临沂分行走进农贸市场、日照分行走进大润发超市、聊城分行走进香江光彩大市场等商圈,以“聚焦商圈小微客户,宣传正规金融知识”为主题,向小微业主宣讲了人民币反假、防范非法金融广告活动、识别常见金融诈骗手段等热点知识。建行东营分行与扶贫组“第一书记”走进利津县大刘家夹河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建行德州分行走进陵城北关村,向农村客户递送宣传折页,提高村民防范金融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据统计,活动期间,建行山东省分行辖内827个营业网点紧扣活动主题,共开展了4246次宣传活动,其中外出集中宣教1374次,参与员工8186人次,受众消费者248万人次。

银政合作成合力,

创新形式出亮点

为深化银政合作关系,山东建行各分行积极与当地政府、公安机构联合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特色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其中,建行济南分行联合济南白马山派出所走进济南大学,组织开展了以“建警联手护学子 金融普及进校园”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建行滨州分行联合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滨州银保监分局、滨州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走进滨州学院,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日活动,为近百余名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为提高宣传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山东建行积极组织各类大型户外活动,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建行济南分行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社区,预防诈骗我做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晚会活动,通过节目演出、游戏互动等方式,有效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建行德州分行组织开展了健步走活动,通过合唱快闪、沿线设置宣传站点、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宣传金融知识。

为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山东建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全行员工积极响应,创作了一系列优秀作品。例如,由建行德州分行员工作词、演唱、录音、制作金融知识宣传Hip-hop之歌,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建行东营分行利用“智慧社区”平台优势,通过“建融慧家”App在社区资讯栏目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专刊,线上与线下宣传齐发力。

打造长效机制,

培养理性投资者

近日,一名青年客户来到建行烟台分行四马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询问客户汇款用途时,客户表示正从网上申请贷款,由于系统故障,银行卡被冻结,对方要求其汇款5000元才能解冻。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了网络诈骗,立即对客户进行劝阻,并当场拨打汇款对象客服电话,结果一直无人接听。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险些上当受骗,并对该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针对广大进城务工者金融知识基础相对薄弱、理财能力不足、容易受到金融诈骗等特点,山东建行致力于打造长效机制,将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持续化,提高广大务工人员对银行业的认知水平及对各类金融风险、金融诈骗的判断力。建行济宁分行制作了《进城务工人员金融消保知识手册》,采用文字加漫画形式向务工人群形象地介绍了银行基本业务以及消费的八项基本权利等消保知识,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增长知识、提高能力、防范风险,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提升生活品质。

据介绍,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做到了全面兼顾、重点突出,尤其加大了对青少年学生、进城务工群体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种类的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将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传递给消费者。同时,活动也增进了消费者对银行业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效培育了理性投资者,有利于今后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

新闻推荐

畅通微循环 优化微空间 利津县推进城市内涵发展带来群众“微幸福”

利津讯近日,笔者来到利津县新改造完成的津二路上,路面宽敞整洁,车辆往来有序,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高级工程师董守江告诉笔者...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微课堂”“微沙龙”,进农村、市场、学校,山东建行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248万人次接受金融知识学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