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利津 > 正文

汀罗镇 坚守初心使命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11 1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圣水园循环农业示范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食用菌种植园区已基本完成9个菌棒培养棚建设,34个食用菌种植棚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由利津县汀罗镇昊翔投资有限公司、市派汀罗镇乡村振兴服务一队带领相关村集体吸纳社会资金共同建设。

据了解,项目计划投资500万元,建设钢结构高标准香菇种植棚43个,配套冷库、喷淋、温度湿度自动控制、遮阳网等相应生产措施,打造东营地区最大的香菇生产基地。投资1200万元,建设智能温室、圆拱联动、钢骨架高温棚、棉被拱棚及春秋拱棚,根据测土配方和季节情况,种植不同的果蔬,打造果蔬成产的新高地。投资150万元,对原有的养殖基地基础设施和养殖模式进行提升改造,打造生态环保和健康的现代养殖新模式。同时,增加休闲旅游、民俗餐饮等元素,依托前关村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打造民宿10套,游客接待中心1处,对园区进行高标准绿化,建设拓展训练中心、儿童游乐场、水上乐园、农耕文化体验、铁门关文化展示区等。

项目建设全面结合汀罗镇整体规划,采用帮扶资金集中使用原则,实施连片式、辐射广、见长效的区域化帮扶项目,发挥帮扶资金“杠杆作用”,在增加资金收益效能的基础上,优先保障增加市县11个帮扶村村集体收入,争取带动周边村民及有关经济组织,扩大产业规模,实现良性发展。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李祥升 满栋)

新闻推荐

新平台 新高度 2019 年东营市重点项目观摩综述(中)

本报记者葛铸聪王文朋张利波起点决定终点,平台决定高度。12月2日至3日,东营市集中两天时间进行了2019年度...

利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利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汀罗镇 坚守初心使命 推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