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油区办 认真履行监管职能 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油区办认真履行管道保护监管职能,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东营市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一是扎实开展油气管道保护执法检查。制定《2018年度油气管道保护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对管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油气输送管道高后果区安全管理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作出安排,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和违规违章危害管道安全行为。通过聘请专家参与和组织开展异地执法检查等方式,对东营市境内20家管道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共检查联合站、压气站、原油库8座,督导企业整改问题102个;现场勘察、油气管道高后果区现场13处,经专家评估后,研究制定了处置方案和保护措施。

二是强化全面监管,做好源头防控。按照市发改委《关于印发东营市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管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通知》中所列管道建设项目,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将山东省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济青二线(东营段)、山东联合能源管道公司烟淄线(东营段)纳入东营市管道监管范围。截至目前,东营市市级监管管道企业已达20家。完成万通石化原油成品油管道建设施工防护方案审批工作;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新建东辛输油管道竣工测量图备案工作。目前正对胜利采油厂新建原油外输线,河口采油厂新建河东线原油管道、集输总厂孤罗东、孤永东原油管道,天然气销售公司孤东辛天然气管道竣工测量图备案材料进行审查。

三是积极推进油气储运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政企联合,资源共享的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提高防范和处置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与胜利油田产销处、综治办、油地处、安环处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修订《2018年东营市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做好东营市油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建立健全管道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行政执法监管事项协调配合机制,与国土、安监、公安等部门配合,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油气管道安全的违法行为,保障管道安全运行;认真执行《东营市油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规范执法程序,油气管道保护监管依法行政取得新成效;积极做好《东营市石油天然气管道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调研论证工作,为提升东营市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东营市开展救助鸟类放飞活动

6月19日,记者获悉,近日,东营市开展了救助鸟类放飞活动。据了解,黄河三角洲动物园于2017年1月挂牌成立东营市野生动物...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遇见李清照2018-06-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油区办 认真履行监管职能 保障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