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治理隐形道口安全隐患东三路120个反光道钉上岗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日前,东三路(潍河路至黄河路)两侧道路路口新增了反光道钉,即使在夜间、雨雾天气,来往车辆也能注意道口进出车辆,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这一变化来自于东营市政协委员延智一份《关于道路隐形路口增设提醒标识的建议》提案,也源自东营市城市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

延智委员在提案中提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东营市道路畅通、道路标识也越来越规范,经纬度道路标识牌颜色区分一目了然,方便了人们在道路行进中的直观辨识,但是,一些道路的隐形路口并没有得到妥善标注,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东营市城市管理部门与公安部门高度重视,专门研究部署了相关内容。市城市管理部门对路口处遮挡视线的苗木采取了苗木移除、疏植修剪等措施,确保交通通畅、视线开阔。市公安交警部门则将隐形路口的治理和整改作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一部分,列入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重点工作。

近年来,市城市管理部门以及公安部门一直将隐形路口的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城市管理部门对十字路口(含丁字路口)拐弯处以及沿街单位苗木遮挡视线情况进行了排查,对遮挡视线地段以及苗木进行了详细统计,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统一移除、修剪等;2017年,交警支队共推动道路建设部门对曹州路、庐山路和黄河路钢木材市场片区等新建改建道路增设警告标志、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300余套。

目前,市城市管理局下属的市市政工程设施养护管理处又对东三路(潍河路至黄河路)道路东西两侧39个路口安装了总计120个太阳能反光道钉,有效解决了隐形路口的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记者 马高超

新闻推荐

建设银行东营分行举办现金管理产品推介会

本报讯6月14日下午,建设银行东营分行举办现金管理产品推介会,探究财资管理和金融服务之道,分享交流建行在现金管理业务方面...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草房子》读后感2018-06-20 21:41
猜你喜欢:
我和“公主号”2018-06-20 21:42
评论:(治理隐形道口安全隐患东三路120个反光道钉上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