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渐冻人”刘真真、吴法强夫妇:携手九年 想对老公说“你辛苦了”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7 11:22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女孩,竟通过网上征婚收获了一份真爱。结婚九年,两人携手走过人生低谷,依然相爱如初,还有了他们爱情的结晶。说起“渐冻人”刘真真,相信很多东营人都不陌生。

“渐冻症”,一种肌肉逐渐萎缩无力的罕见病,让刘真真坐上轮椅,成了“折翅的天使”。她却不屈服于命运,在网络世界寻找自己的精彩,写文章、开网店……2009年,真真通过网络论坛发征婚帖,真诚、坚强与善良让她意外收获真爱,与唯一一位应征者吴法强相恋、结婚。婚后,吴法强无微不至地照顾刘真真,穿衣、洗漱、做饭、上厕所,晚上每两个小时帮她翻身一次,九年从未睡过一个整觉。

刘真真说:“我的愿望是去旅行,看看外面的世界。”吴法强说:“我的愿望是,帮她完成心愿。”去深圳度蜜月,吴法强抱着刘真真爬了三座山;开面包车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带真真“穷游”大半个中国……一个不善言谈的男人,用他的行动履行着最初的承诺。

2015年,刘真真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健康可爱的儿子“沉香”,宝宝的名字取自“沉香救母”。两人的爱情故事传遍东营,传遍全国各地。先后受邀参加了央视《群英汇》、《向幸福出发》、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北京卫视《机会来了》、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让梦想飞》等电视节目。

一路走过来,刘真真和吴法强经历了诸多波折。从最初连买菜的钱都没有,到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在朋友爱心投资下,夫妻俩在北一路开了一家文玩茶工作室——— “闲情偶寄”。

人到中年,吴法强要照顾老少三代,累、充实并幸福着。在七夕到来之际,刘真真想对他说一句:“老公,你辛苦了。我爱你!”

(记者 李红佳)

新闻推荐

“市公安局”通知你身份信息被冒用参与洗钱? 警方提醒市民切莫轻信上当

8月14日,市公安局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有人冒充“东营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对其实施诈骗。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自称是东营...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渐冻人”刘真真、吴法强夫妇:携手九年 想对老公说“你辛苦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