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听爷爷奶奶讲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征文启事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17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强大,人民幸福。40年,那一幕幕感动与欣喜浓缩在百姓的衣食住行和生活的日新月异里,40年的发展进程中,那些让人想不到的变化,那些让人难忘的瞬间,那些沿续了几代的优良家风,那些需要当今青少年铭记、传承的坚毅与奋进……都埋藏在爷爷奶奶们饱经岁月的絮絮话语里。

即日起,东营日报社开展“听爷爷奶奶讲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向全市中小学生征稿。请拿起手中的笔,写出爷爷奶奶那一辈人经历的事、遇见的人和最真切的体悟。

一、征文对象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可个人参赛,也可集体组织参赛。

二、征文时间

2018年10月17日——— 12月31日

三、征文要求

1、以“听爷爷奶奶讲改革开放的故事”为主题,题目自拟,角度自选,文体不限。

2、字数要求:小学组600字以内,初中组800字以内,高中组1200字以内。严禁抄袭、套作,抄袭作品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赛资格。

3、倡导自在写作,自由写作,突出自我,彰显个性,表达真情;语言力求准确生动,活泼有趣,清新自然。

4、参赛稿件请注明作者的姓名、学校、指导教师、联系方式、参赛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四、刊发方式

从2018年11月1日起,将在东营日报社的媒体择优刊登。

五、奖项设置

征文活动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门评委会,分别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并对获奖者分别给予奖励。

六、征文说明

1、东营日报社对征文作品享有编辑出版、网上展示等权利(署名权归作者本人)。

2、投稿方式: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发至邮箱tyynnjgs@126.com,邮件主题请务必标明“听爷爷奶奶讲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征文比赛字样。

3、此次征文解释权归东营日报社。

东营日报社

2018年10月16日

新闻推荐

“东营银行杯”2018东营市青少年共享图书工程(31)

投稿须知投稿作品分为“老师荐书”、“读书进行时”、“学生读后感”等栏目,作品须写清作者姓名、学校全名、年级...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为马拉松加油2018-10-16 14:49
评论:(“听爷爷奶奶讲改革开放的故事”主题征文启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