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新房子没接入集中供暖,原是三座塔吊挡住管线走向 开发商承诺补贴一半电费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1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按照走向,管线被三个塔吊占压,导致小区与集中供热系统的最后二百米目前无法接通。

8日是东城开始试供暖的第一天,居民们期盼的暖气提前到来了。与此同时,尽管集中供热的管线已经铺设到了距离小区二百米的位置,但东营区新区一处居民小区今冬可能面临无暖可用的尴尬。天业盛世华府(以下简称盛世华府)小区是新区2017年年底交房的一处新建小区,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业主办理了入住。目前,该项目的开发商提供了按照比例补偿电费的解决方案。

文/片本报记者崔立慧

住进新房的第一年居民没能用上暖气

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盛世华府小区计划分两批交房,分别为2017年12月31日和2018年6月30日。根据开发商提供的数据,目前小区约470户业主办理了交房手续,其中约230户业主已经办理了入住。距离供暖的日期越近,业主们愈发焦急起来。

实际上,早在今年的八九月份,部分业主已经开始打听这个冬季能否实现供暖的问题,当时也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盛世华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之所以告诉业主能够实现供暖,信心来自于西城地方小区集中供热设施改造建设工程。根据西城地方小区集中供热设施改造建设工程,西城范围内三万余户居民将结束冬季无法实现集中供暖的问题。同时,按照施工计划,盛世华府小区是能够接入集中供热的管线的。

进入十月份,眼看供暖迫在眉睫,业主们又坐不住了,多次询问后得到的说法是“正在协调”。距离供暖的日期不足一个月了,供暖的消息迟迟未定,业主们越发紧张,自发集结起来开始与开发商协商,为此还选出了几名业主代表,王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24号我们业主代表和开发商协商过一次,当时的说法是今年冬天不供暖了。我们不死心,之后我们业主还去区里和市里分别找过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负责的同志也给我们做出了相应的解释。但是我们最关心的供暖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王女士告诉记者。

三座塔吊挡住了管线走向

开发商提出补贴一半电费

实际上,根据购房合同,约定“集中供热于房屋交付使用后的第二个采暖期达到开通条件”。对于“第二个采暖期”如何理解,业主和开发商也有一定分歧。按照2017年12月31日的交房日期,业主认为2018年冬天就是第二个采暖期,开发商认为2018年冬是交房后的第一个采暖期。

经过业主和开发商的历次协调,双方同意暂时忽略这一分歧,寻求解决今年冬天采暖问题。

那么,盛世华府目前无法接入集中供暖,到底是哪里存在困难呢?在西城地方小区集中供热设施改造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记者得到了答案。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通往盛世华府小区的供暖管线沿北一路南侧自西向东铺设,在到达盛世华府小区前需要经过花半里小区,而目前花半里小区还有一部分处于建设阶段。在供暖管线铺设的线路上,恰好有三座塔吊,在不拆除塔吊的前提下管线无法进行铺设,这就造成了目前管线距离小区二百米却再也前进不动的局面。

11月5日,盛世华府小区内张贴了一份通知,“决定对项目内已办理入住手续业主提供电费补贴”。补贴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如因政府规定延长供暖期,此时间顺延)。补贴额度为上述时间段所用电费金额的50%。至此,盛世华府小区关于供暖问题算是告一段落。

新闻推荐

油田海上桩海113 侧井获高产油流

本报讯胜利油田海上桩海地区完钻的桩海113侧井近日在东营组试油获高产。该井是继埕北314等井获得成功后的又一口工业油流...

东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注销清算公告2018-11-09 11:14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8-11-10 10:37
评论:(新房子没接入集中供暖,原是三座塔吊挡住管线走向 开发商承诺补贴一半电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