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东营区教育局、市胜利教管中心体育学科 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1-15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徐文君通讯员张小强)12日,记者从东营区三中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体育课堂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11月9日,东营区教育局、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在东营区三中联合举办了义务段体育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东营区及胜利教育管理中心的160余名专职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来自东营区与胜利教育管理中心的四位优秀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学生的实际情况,两两分组,对《篮球行进间运球》《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两个课题精心设计了课堂教学。他们清晰的教学思路以及娴熟自如的课堂驾驭能力,让听课老师们领略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同课异构”在对教材的把握和教学方法的设计上强调“同中求异、异中求同”,参与授课的四位老师,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

教学活动后,在东营区教研员卢宝行老师的主持下,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随后,执教老师们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山东省教学能手、东营市名师林增阔老师及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刘建营老师针对教师的执课给出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教师们在讲课过程中体现出的教育理念,对教师们表现出的良好的学科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给与了高度赞赏,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曹如轶老师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初中立定跳远教学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东营市教科院孙向东副院长也莅临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打开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实现了区域教学中的互通有无,使教学研讨走向纵深,形成了浓郁的教研氛围,帮助教师达到了共同学习的目的。

新闻推荐

东营市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本报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东营市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芬兰芬宝集团签订...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教育局、市胜利教管中心体育学科 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