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新闻 垦利新闻 利津新闻 广饶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东营新闻 > 正文

派出所户籍窗口又有好消息 市民可扫码支付工本费啦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8-12-0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王超)为落实公安户政深化“放管服”,方便群众快捷办理身份证,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12月1日起,东营市公安机关开通身份证工本费第三方移动支付,办理身份证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功能实现网上支付。目前,东营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第三方扫码支付功能已正式启用。

据了解,开通后,办理身份证的流程不变,但在打印出的业务回执单中会自动生成对应收费项目和金额的支付二维码,市民只要通过手机扫码,便能进行支付。

“有了扫码支付真是太方便了,办证时忘了带现金,本以为办不成了,没想到还能微信支付。”市民张女士表示这给大家带来了极大方便。仅三天时间,东营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通过第三方支付办理办理身份证业务的居民已达144人。

民警表示,此次实现第三方非现金支付缴费的主要业务项目包括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工本费20元)、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工本费40元)。目前系统暂支持支付宝、微信扫描二维码支付功能,款项入山东省公安厅账户。

图为市民扫码缴费。

◆办理流程

1.办理居民身份证申、换、补领业务。

2.业务回执单中生成对应收费项目和金额的支付二维码。

3.选择第三方非现金支付,通过手机扫码,并根据提示完成支付。

新闻推荐

《东营市湿地保护条例》明年2月1日起开始施行 按规定将对湿地实行分级保护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张园园)近日,《东营市湿地保护条例》获批通过,2019年2月1日起开始施行。东营湿地保护、利用等有...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派出所户籍窗口又有好消息 市民可扫码支付工本费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