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两处别墅区违建被依法拆除 执法人员提醒个别业主勿要心存侥幸

来源:黄三角早报 2019-04-16 13:19   https://www.yybnet.net/

龙熙新都7号楼102违建院墙拆除中。本报4月14日讯(记者段学虎崔立慧通讯员成鲁宁)东营市开展拆违拆临工作以来,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加大拆违拆临工作的宣传和治理力度。执法部门采取定点守控和不定期巡查的方式,有效减少了新增违建的发生,新增违法建设已经少之又少,但是仍然有人心存侥幸。10日,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两处违法建设,并立即对在建中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目前,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实行错时与延时、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机制,坚持高峰定点守控、平峰巡查,有效地控制新增违法建设的发生。4月10日早8时许,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队员在龙熙新都巡查中,发现了该小区7号楼和27号楼两户正在进行扩建院落的行为。

“其中7号楼的这户违法建设,是在公共绿地上搭建砖墙,以此扩院。而在另外一户,则是把原来的院落栅栏改成砖墙,属于私改建筑设置。”二大队相关执法人员介绍,“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时,这两处违法建设的建筑工人尚在施工。”执法队员上前劝离工人后,对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两处违法建设的面积很小,其实圈入自家院落也没有多少用处。但是仍然有人抱有侥幸心理,破坏整个小区的整体规划和面目”。

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执法部门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保持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各种违法建设,“尤其是住宅小区在建的违法建设,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杜绝新增违建”。

据其介绍,未来,东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加大新投入使用小区的监督检查,发现实施扩建、封闭露台、扩建院落的,一律拆除恢复到位。对不配合工作的,一律停水、停电、限制不动产交易。

同时,执法部门将开展部门联动,加强与街道、社区、供电、供水等部门的联动,加大巡查频次,坚持“零容忍”态度,住宅小区内新增违法建设即查即拆、露头就打,确保实现违法建设零增长。

新闻推荐

身在波斯湾沿岸的刘帅: 家乡,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记者牛盼盼报道在波斯湾的南岸地区,一个戴着眼镜有些健壮的中国男子,在沙滩上笨拙地寻找着贝壳,之后小心翼...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解除劳动合同公告2019-04-15 15:07
猜你喜欢:
评论:(两处别墅区违建被依法拆除 执法人员提醒个别业主勿要心存侥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