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 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市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是贯彻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弘扬真干、苦干、实干作风,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表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牢牢把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题,以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为载体,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环境打造等10个方面开展竞赛比武,对标先进、奋起直追,营造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生动局面。

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要谋长远更要抓具体。杨同贤说,当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正按照区域产业总体规划,明确“三区”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细化招商图谱,全力“建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升级转型。临港产业区濒临港口,产业基础较好,配套设施较为完善,适合大进大出的基础化工产业发展,定位为基础化工产业园;滨海新区与临港产业区距离适中,易形成互补,适合布局产业链条中端项目,定位为协同创新产业园;蓝色产业园适合发展运量相对少的新材料产业,定位为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发展芳烃、乙烯、丙烯、碳四四大链条,争取到2025年,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循环、高端石化产业示范基地。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比项目推进,赛项目服务。”杨同贤表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的推进服务机制,把每个项目的建设推进时间节点排出来、挂出去,责任到人头,全员抓落实,滚动督查、定期对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项目工作,全力推进总投资700余亿元的62个重点项目。

优化发展环境,才能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杨同贤表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按照“同步规划、分步实施,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加快推进三个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一体化、物流一体化、能源一体化、消防一体化、安全环保一体化发展。在设计上,对标上海化学工业区,高标准编制一体化规划建设方案;采用社会化融资合作方式,建设连通三区的公共管廊、地下管道和其他基础设施,加快提升配套设施最薄弱的滨海新区管廊设施;以建设智慧园区一期项目整合三区已有的环保和消防安全应急平台,加强安全环保消防一体化建设;推进管理运营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

“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是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谋求新突破,推动开发区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破解自身发展问题的现实需要。”杨同贤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将以“大部制、扁平化”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为改革思路,打造“管委会+公司+基金+招商团队”的开发运营模式,全面实行以“KPI”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办法,把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贯穿始终,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提高狠抓落实的坚韧度,激活激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动力源。将把比实干、赛实绩贯穿始终,开展好寻标对标争先进位行动,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记者 郑代玉)

新闻推荐

东营市公安局:做优网格警务打造社会治理新格局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依托社会治理“一张网”,积极推动“1+2+N”社区警务、“一村一警务助理”与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 访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