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争当最佳改革标兵 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全市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再一次吹响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前进号角,对于加快东营市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说,开发区将牢牢把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目标要求,按照“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双招双引’主阵地、产城融合示范区”的目标定位,鼓励引导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迅速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的热潮。

曹国华表示,一流的营商环境才是吸引项目、汇聚人才的最重要法宝。当前,各地区之间的激烈竞争,已经从拼资源、拼政策向拼环境、拼服务转变。“开发区将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赛简政放权、赛服务水平、赛干部作风,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着力打造吸引项目和人才汇聚的一流营商环境。”

“必须在压缩审批时间的竞赛中一马当先!”曹国华说道,开发区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开展商事制度改革、“一次办好”改革和“3545”改革,持续推进企业开办3天内完成,不动产登记5天内完成,项目建设手续45天内完成。开发区组建运行行政审批服务局后,积极承接市级审批权限下放,将聚力实施各项市级行政审批权限,大幅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必须在提升服务水平的竞赛中奋勇争先!”“必须在转变工作作风的竞赛中敢为人先!”曹国华又用“两个必须”表明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大竞赛、大比武中的决心和信心。具体来讲,开发区将逐步完善提升专门代办服务队伍水平,从项目引进、审批,到建设、开工,开发区都将指定专人盯靠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将明确领导干部责任,严格日常考核奖惩,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把“说”和“干”统一起来,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沉到一线、换位思考,以企业满意为标准,让工作难题在一线破解,成效在一线检验,基础在一线打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曹国华说:“开展‘环境打造’竞赛比武,机制体制改革至关重要。”为此,开发区将以江浙沪先进开发区、济南、潍坊高新区为标杆,实行管理大部制、全员聘用制、绩效考核制,全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加快公共服务体系转型,推行“政府平台、民企效率、特区服务”,完善发展策划、项目孵化、企业加速、产业推进等平台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顺畅高效的投资创业服务体系,确保投资者和科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记者 吴文召)

新闻推荐

东营区大数据产业缘何能领跑全市?

腾讯云(黄河三角洲)大数据融创中心、黄河三角洲百度AI服务中心、猪八戒网文创大数据中心……悄然间,位于东营区的黄...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争当最佳改革标兵 访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曹国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