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区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擦亮“黄河入海”名片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曹家剪纸、解家草编、辛集莲藕、邵桥渔网……打开“吕韵·黄土地”特色小程序,一个不一样的牛庄镇呈现在眼前。目前,该地图收录了特色农产品、休闲体验项目、文化体验项目、红色文化遗址、新农村示范点等5大类40余处体验观光点,可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不同层次的需求。地图上的每一个标注点,都有详细的图文介绍、联系方式还有精准位置,点“去这里”,即可通过导航到达现场。

2019年以来,东营区重点推进34个旅游项目,全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构建旅游支撑体系,打造黄河三角洲全域旅游样板,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东营区依托打造提升龙居黄河森林旅游区、桃花岛旅游度假区、利丰温泉旅游度假村、桑蚕小镇、董王温泉民宿等旅游项目,充分挖掘龙居镇沿黄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围绕精品民宿、蚕桑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等业态,打造集民俗体验、生态观光、国学康养、温泉养生等为一体的蚕桑小镇。以史口镇、牛庄镇农耕文化为主线,充分挖掘休闲农业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史口镇蔬香荷韵田园综合体、牛庄镇香里香亲吕韵小镇田园综合体“两园”农耕项目,将“南耕”片区打造成农业休闲观光度假圣地。

全域旅游该怎么做?关键是要做好做足“旅游+”这篇大文章。东营区实施旅游融合富民工程、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动旅游业与农业、工业、文化、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形成经济增长新动能。重点培育石油文化体验游、温泉养生度假游、乡村田园风情游等产品,打造史口镇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同时,建立联合宣传营销机制,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统一宣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文化旅游品牌。“以节为媒”,围绕春节城南庙会、城南龙舟争霸赛、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等节会活动,以节促旅,聚集人气。同时,精准开拓旅游市场,依托北京、上海招商工作站建设东营区旅游营销中心,找准客源地,全方位宣传推介。

擦亮品牌的同时,东营区注重构建完善的旅游服务配套体系,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完善重点区域旅游基础设施、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特色街区等旅游服务配套。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搭建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积极建设精品民宿、汽车露营地等新型住宿业态,打造特色文化主题住宿设施。建设城市、景区骑行驿站,实施街头游园及绿道建设工程,强力打造“慢游”交通网络。加快建设旅游重点乡镇旅游咨询中心以及乡村俱乐部,鼓励支持4A级以上景区、重点乡村旅游点建设乡村俱乐部,加快形成便捷、舒适、高效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深入挖掘街区资源、市场需求,打造和提升海通路汇鑫商业街、万达万恋街、济南路商业街等一批特色街区,加快了城市商业模式改造升级。

实现“旅游富民”,既要有良好的环境,也要有专业的人才。东营区多方位培养旅游专业技术人员、工艺传承人、非遗传承人、乡村致富带头人等,通过政策引导激励,催生民间力量向旅游人才转化的内生动力。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加快农村手工艺品、农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向旅游产品的转化,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真正实现村民致富。建立全民参与机制,充分调动居民、社区、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建立旅游志愿者长效服务机制,切实把旅游纳入社会公益宣传体系,倡导文明旅游、健康旅游和低碳旅游,营造了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氛围。(黄颖 张起燕)

新闻推荐

东营市举办全市献血者庆祝活动

本报讯6月12日上午,为庆祝6月14日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认真宣传贯彻落实《献血法》,促进东营市无偿献血事业更好发展,东...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区实施“旅游富民”工程擦亮“黄河入海”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