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分线工作 挂牌销号”比学赶超劲头足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6-20 16:36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天的进度表上看,上周又有义英路南延项目和机关食堂改造工程两个工程项目完工销号,这样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已有六个完工销号。”在全镇干部职工通报会上,河口区义和镇党委书记王云涛通报了全镇重点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上周进展比较快的工程项目有:党群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灵芝湖绿化工程已完工……”。

今年以来,义和镇实行“分线工作 挂牌销号”制度,定期通报重点工程和项目进度,并对群众满意度在95%以上的工程项目进行“销号”,在全镇形成了“比学赶超抓落实、担当作为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确定工作线,人人有责任。该镇将2019年全镇23个重点工程项目、6个储备项目、14项站所创新工作清单分为农业项目线、工业项目线、安全生产线、基础建设线、党建工作线、招商项目线,每条工作线分别确定了2至6个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对每条工作线及该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全部建立牵头责任制,分线工作,明确节点、责任到人,一抓到底,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定期调度,挂牌销号。该镇将每条工作线及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制成工作台账及项目进度表,每周召开一次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站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工作进度调度会,每月召开一次全镇干部职工通报会,两月召开一次由部分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参加的通报会,并对已完成的工程项目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对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90%的工程和项目则从整改台账及项目进度表中“销号”。目前,全镇确定的23项重点工程项目中,老街立面改造、五一村精品桃园种植等6个项目已在工作台账及项目进度表中“销号”,其他工程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迅速推进。

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现场解决。结合分线工作法的实行,该镇坚持“一线工作法”,全体机关干部从改进工作作风入手,深入到所联系的村、企业和项目,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真正做到了项目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该镇分管领导和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下沉梁家村、宝一村和颐正家园社区现场办公时了解到广大群众的数字文化需求后,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了数字文化广场建设指标,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并同步文化长廊等数字文化广场配套设施,受到群众的好评。(记者 张利波 通讯员 吴吉新)

新闻推荐

招商图谱上绘出4大产业链条 东营: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

□记者贾瑞君李明通讯员陈世钊报道本报东营讯6月19日一大早,张祥华再次驱车从外地赶到位于东营...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线工作 挂牌销号”比学赶超劲头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