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东营市制定并印发专利申请资助实施办法 符合条件国内发明专利最高可获得一次性资助五千元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19 1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专利高质量发展,东营市制定并印发《东营市专利申请资助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年度内授权的权属明确的国内发明专利,每件最高可获得一次性资助5000元;年度内取得国(境)外授权发明专利,按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给予一次性资助,最多按5个国家予以资助。

按照实施办法的规定,专利申请资助资金由市财政预算安排,采取事后补助的方式,专项用于申请地为东营市的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申请专利申请资助资金的,需要是在东营市辖区内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具有本市户籍或有效居住证的个人。在具体资助资金方面,按照国内授权、国(境)外授权等不同,给予不同金额的资助。具体说来,年度内授权的、权属明确的国内发明专利,未享受国家费用减缴政策的,每件可获得一次性资助5000元,已享受国家费用减缴政策的,每件可获得一次性资助3000元。年度内取得国(境)外授权发明专利,按照不同的国家和地区给予不同金额的一次性资助,对同一发明创造在多个国家获得发明专利权的,最多按5个国家予以资助。其中,在美国、欧盟和日本取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一次性资助2万元;在其他国家或地区取得发明专利授权的,每件一次性资助1万元。

另外,按照办法规定,提供虚假材料、骗取专利申请资助资金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回;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李玲)

东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珍贵的相册2019-07-18 23:54
猜你喜欢:
评论:(东营市制定并印发专利申请资助实施办法 符合条件国内发明专利最高可获得一次性资助五千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