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义和镇 稻浪翻滚鱼蟹肥 特色农业促增收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2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河口讯 “每天早晨到这稻田里转一转,看到这一片片绿油油的水稻、池塘中戏水游泳的鱼儿和毛蟹,既呼吸了新鲜空气,又锻炼了身体,更感受到了义和镇农业产业化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日前,在河口区义和镇王集水库片区五千亩稻鱼种养基地,王集村村民袁义先乐呵呵地说。

袁义先所说的五千亩稻鱼种养基地位于河口区“锦绣河口”现代农业示范区南侧的王集水库周围,是义和镇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示范区之一。袁义先告诉笔者,上世纪90年代,王集水库建成后,王集、王二、东北等位于水库周边的村庄曾种植了10多年水稻,也搞了几年淡水养殖,后来因为效益低、水库缺水、土地盐碱化等原因,很多土地和鱼池都荒废了。2017年,义和镇积极争取资金,对王集水库进行了维修,对周边5000亩土地进行了整平开发,对沟、渠、路等基础设施进行了配套完善,并对土地进行了统一流转,走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路子。2018年底,东营启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竞标,获得了该区域的经营权,并确定了“稻鱼兼作”的发展模式。

在王集水库南侧东营启稼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易的办公室里,笔者见到了公司总经理孙青滨。孙青滨告诉笔者,通过多次实地考察,公司将水稻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产业化种植。

王集水库片区5000亩稻鱼种养基地只是义和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项目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九丰农业科技示范园、林果科技示范区、红薯主题区、特种玉米示范区、无花果主题区、果蔬种植示范区等一大批现代特色农业项目正在“锦绣河口”现代农业示范区蓬勃发展,传统单一的农业功能不断得到扩展,现代特色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引擎。

(吴吉新)

新闻推荐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 5A 级景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

本报讯7月19日下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利学指出,黄河口生...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义和镇 稻浪翻滚鱼蟹肥 特色农业促增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