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饱尝艰辛 依然不失生命的灿烂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7-10 16:43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胜利孤岛一小 付静

我极力向小朋友们推荐一本美国作家弗兰克?麦考特自传体小说《安琪拉的灰烬》。

这是一部关于孩子成长经历的小说。小说以第一人称的形式拉开序幕,描写了一个叫弗兰克的男孩的成长经历。他的成长似乎很不顺利,充满艰辛。从他呱呱坠地开始,他就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有着一个不可救药的醉鬼父亲,他的母亲安琪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家庭主妇,她的任务就是千方百计地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

“当我回首童年,我总奇怪自己竟然活了下来。”这是一个悲惨的童年往事,也正是因为这个悲惨的童年,我们才有幸看到这本非常优秀的书。那个体弱多病、多愁善感、以顽强的生命挣扎着一路向前的少年,犹如一叶扁舟,在茫茫的大海上漂泊。冥冥之中,似乎总有一种光亮在远方的天空向他闪耀。我们看到,经历磨难的生命,非但没有枯萎、失去光泽,反而更加熠熠生辉。

安琪拉,是英文“天使”的音译。对于沉浮于苦难的河流之中的无助的孩子们,安琪拉确是一位天使。对于伴随着苦难而长大的人类而言,母亲,无疑具有天使的所有品德。她对自己的孩子尽心尽责,为了家庭的生计,她可以牺牲自己的尊严去领救济金,她因为小女儿的死而躺在床上面对墙壁三天不吃不喝,她在高兴时会用美妙的歌喉为孩子们唱动听的歌曲。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就是因为心中缺少了梦想,才会生活地浑浑噩噩,自甘堕落。而有的人却在为自己的梦想打拼、奋斗,虽然结果可能是失败,但他们在奋斗的过程中享受着快乐,他们会继续努力,直到实现他们的梦想。在这种生活里,有着梦想,有着眺望,有着前方,有着境界,有着生机。正是由于它们的存在,那些在苦难中的人,才能避免了彻底的堕落,才能从容不迫地走向前方。只要我们心中有梦,通向未来美好生活的道路就会显现。

教师简介:

付静,女,东营市胜利孤岛一小教师,从事小学教育事业26年,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新闻推荐

东营区实施“帮妇助残”项目

本报讯东营区“帮妇助残”项目启动以来,基层妇联、残联组织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尤其是针对建档立卡户中的贫困妇女和残疾人或...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饱尝艰辛 依然不失生命的灿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