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东营 今日垦利 今日利津 今日广饶
地方网 > 山东 > 东营市 > 今日东营 > 正文

灯影里的清风湖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东营市人民医院 李建功

连续几天的小雨,送走了夏日的闷热,迎来了初秋的凉爽。但是今晚无风,小区内楼房林立又绿化得好,再加上雨后空气湿度较大,晚饭后散步时出了一身汗。马上想到了附近的清风湖,已经多日没有去了,即决定去清风湖边吹吹凉风、看看夜景。

来到清风湖西门,见湖心岛的亭子、连桥的景观灯都亮了,远处的雪莲大剧院也灯光闪烁,迎面吹来的凉爽空气使人心旷神怡,湖水形成的波浪真有海浪的味道。正准备向湖心岛走去,只见一舫型游船从湖里回来,由远及近慢慢在码头停下,从船上下来的人都说从湖内看夜景很美,即决定乘船游览一番。

据“船长”介绍,船票每位成人30元,一米以下儿童免票。开船不定时,只要凑够人数,够了油钱随时开,来回需要大约30分钟。大约上了15个人后,船慢慢离开了码头,向湖心开去。离开码头,首先见到左边的5孔桥,桥的景观灯亮着,倒影在水中显得华丽无比,这桥曾经走过多次,从来没有发现如此漂亮,不觉赶快拿出手机拍照。前方的湖心岛和湖心亭越来越近,也亮着灯,右边就是雪莲大剧院,抬头即看见皎洁的明月和朵朵云彩,阵阵清风迎面而来。这景、这风使我突然想起一句“清风湖畔刮清风清风阵阵”的句子,又觉得不太妥当,船在湖面上缓慢前行,不在湖畔,且微风拂面用“刮风”未免太强了些,即改为了“清风湖上吹清风清风阵阵”,马上把照片和句子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分享,朋友圈里点赞无数,并纷纷要求对下联,这时给对下联的很多,结合大家的对联,我及时对了“石油城里采石油石油滚滚”,大家都说对得好。老家的朋友给对了“藤萝湾里长藤萝藤萝蔓蔓”(我的家乡在藤萝湾畔),更有朋友对了“盐碱滩上冒盐碱盐碱茫茫”(那是以前的东营,现在不是啦),甚是有趣。

游船继续前行,慢慢到了湖心岛附近,这时从岛上传来悠扬的笛声,想必是岛上喜欢笛子的人在练习吹笛子。游船到了湖心岛东边后返回了,向西北方向望去,由近及远看到湖心岛、湖心亭、电视塔、人民医院的大楼等,景观灯全部亮着,映在水面成五光十色,甚是美丽。可能是由于职业的原因,马上又得一下联“人民医院为人民人民康康”,考虑到大家的感受,一般不愿意到医院,所以改为了“人民事业为人民人民康康”,马上发到了朋友圈,不料大家可能没有理解我的本意,或者对仗不好,都说还是“石油城里采石油石油滚滚”更好。返回的途中,一边看景,一边看微信朋友圈,又有几位对了下联“明月社区升明月明月皎皎”等,使我更加兴奋的是几位肝胆外科大咖也在百忙之中点赞。劳累了一天,忙碌了一周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旅游不一定走太远,家门口的景色也很美。再看朋友圈内都在纷纷出横批,都出的很好。我的横批是“大美东营”。

新闻推荐

建行东营区支行 开展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专项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保护,提升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权的意识与能力,建行东营区支行积极响应开展保护消费者信息安全专项宣教...

东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催收通知书2015-09-16 23:50
托起“爱的港湾”2020-09-14 09:41
评论:(灯影里的清风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