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前国足名将翻开职业生涯新一页 张恩华执掌广西宝韵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4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上赛季广西宝韵顽强保级。 球队供图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前国足名将张恩华在广西开启主教练生涯。4月3日,广西宝韵足球队在贺州姑婆山足球小镇集结备战新赛季,此前一直悬空的帅位终于有了归属,昔日大连“七冠王”的功勋球员张恩华正式和广西足球结缘,这是他首次独立执掌球队。

1广西球队难得“高调”

广西宝韵是目前广西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从桂超联赛脱颖而出后,去年获得了征战中乙联赛的资格。征战中乙的首个赛季,广西宝韵请来中国足球名宿、前中国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担任主帅,但随后遭遇了半个多赛季没有主场、辗转在十几个客场“流浪”的尴尬,一度在积分榜垫底。

最后阶段,回归柳州主场的宝韵请来少帅杨林,这名“救火队员”带队连克强敌,不负众望完成了保级任务。正当人们以为杨林将在新赛季大展拳脚时,休赛期传出了双方友好分手的消息。此后,不仅宝韵的帅位一直悬空,就连球队能否继续征战职业联赛都被打上问号。

本周,该队释放出的一系列信号表明,这辆“大巴”不仅要继续行驶在职业道路上,还准备挂挡提速——宝韵先是宣布将主场迁入东兴市。近年来承办过中国东盟国际足球邀请赛等重大赛事的东兴市体育中心是广西最有人气的金牌球市之一,在东兴举办30余年的元宵杯足球赛每年都能吸引上万名中外球迷。而东兴方面为了迎接职业球队进驻,还出台了减免场地租金等系列优惠措施。

随后,张恩华的到来更让广西球迷吃下定心丸。这个休赛期,多支中甲和中乙俱乐部宣布解散,广西球队难得的“高调”在国内足坛刷出存在感,也直接让球队“可能退出中乙”的传闻烟消云散。

2张恩华走进“试验田”

1973年出生的张恩华,与郝海东、范志毅等人同属国足黄金一代的标志性球员。作为中后卫的他,先后效力于大连万达、大连实德,以及英格兰格林斯比等球队,也是昔日成就大连“七冠王”伟业的功勋球员。

据介绍,张恩华退役后赴欧洲“充电”,2012年开始在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2016年再度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加盟中甲联赛的深圳佳兆业队,成为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左臂右膀。接手广西宝韵俱乐部后,他将翻开职业生涯的新篇章,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出战。

目前,广西宝韵正在贺州姑婆山足球小镇集结,上赛季他们最终以联赛第27名收官,等待张恩华的是一片有机遇也有风险的“试验田”。作为主教练的张恩华能否撑起一支球队?帅位上的他能否像过去那样四平八稳力挽狂澜?这样的猜想正成为足球圈的热门话题。

记者获悉,填补帅位的空缺后,宝韵还在重点考核多名在中甲踢球的广西籍职业球员,希望打造一支更本土化的“桂军”。

新闻推荐

东兴专车赴浙接技术人员返岗

本报东兴讯(记者/张冠年通讯员/谭海东)2月21日,东兴市组织人员派出专车到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接回20名水产养殖技术人员。此...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国足名将翻开职业生涯新一页 张恩华执掌广西宝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