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东兴一楼盘未获预售许可证业主想要回百万“定制金”受阻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3-2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陆旺实习生廖永腾

吴女士等人购买东兴市馨福园投资有限公司博慧·观海听涛楼盘的房子,交付两套共100万元的“定制金”,因该楼盘在约定期限内未取得预售证,根据协议,她可拿回100万元“定制金”,但对方一直不肯退还。目前,该楼盘已停工。3月26日下午,公司回应称,因公司账户被冻结,退还需要时间。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

业主:想要回“定制金”受阻

去年,经中介公司介绍,吴女士和朋友到东兴市金滩民族大道看博慧·观海听涛楼盘的房子,该楼盘是东兴市馨福园投资有限公司的项目。去年9月1日,吴女士和朋友两家人各自与该公司签了一份《博慧·观海听涛合作方定制协议书》,每家预交50万元。

吴女士表示,交了钱后才发现楼盘是没有预售证的,于是提出要回“定制金”。

在与楼盘开发商协商后,去年10月29日他们重新签订了一份《博慧·观海听涛内部定制协议书》及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第4条指出:在双方约定时间内,项目未达到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条件,视为甲方违约,乙方有权终止《博慧·观海听涛内部定制协议书》,甲方需在10个工作日内退还乙方“定制金”。该补充协议中明确指出,“双方约定于2021年2月28日前该项目达到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条件”。

吴女士表示,至3月27日,楼盘仍未取得预售证,即未达到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条件,公司已经违约,他们要求退还两家人共100万元“定制金”。但连日来经多渠道维权,对方以各种理由不肯退还。

公司:退还需要一些时间

据爱企查App,东兴市馨福园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詹宇,占比51%的投资方为广西博邦南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博邦南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广西博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投资,后者法定代表人亦为詹宇,高管包括郑万友等人。

目前,博慧·观海听涛楼盘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3月26日下午,广西博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郑万友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由于环境变化及疫情等多种原因,导致暂时无法拿到楼盘预售证并停工。他称,由于公司正受另外一起诉讼牵连,公司账户被冻结,因此退还“定制金”需要一些时间,目前正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

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仍在就此事进行协商。

律师:协商不成建议尽早起诉

本报南国法援林剑律师表示,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预售许可,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他认为,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便以定制协议的方式,收取当事人的“定制金”,且未在约定的时间前获得预售许可证,当事人有权要回“定制金”。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应尽快去法院诉讼,避免开发商拖延时间。

他提醒,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购房或者定制协议前,应查清项目的有关证件是否齐全,以防止出现后期不必要的困扰,减少维权成本。

新闻推荐

10、11版中缝寻亲启事

无名氏155(编号:东51),女,约60岁,病人文盲,无沟通能力,身高约160厘米,短平头,圆脸,皮肤黝黑。目前该名受助人员在医院接受救治,病情...

东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兴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一楼盘未获预售许可证业主想要回百万“定制金”受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