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东兴 > 正文

“广西有礼” 传承“非遗”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15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桂风壮韵浓

本报南宁讯(南国早报记者/兰敏)4月14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政府主办,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南宁市青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广西有礼”——广西非遗手工技艺类、老字号商品展示在青秀山友谊长廊举行。作为2021年“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板块的重要活动之一,主办方精心选取了极具特色的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华参加此次展示。展示内容包括非遗技艺展演、非遗商品展示和非遗名录项目展示等。

在非遗技艺展演区域,壮族天琴艺术、京族独弦琴演奏、刘三姐歌谣、桂剧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接连进行展演,表演者还与游客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东兴市京族博物馆馆长、京族独弦琴自治区级传承人苏海珍当天带着学生在现场表演京族独弦琴,她对记者说,自己从事独弦琴演奏已有30多年,希望能把这项非遗技艺一直传承下去。

此外,现场还有圆竹剖丝团扇制作、坭兴陶烧制、六堡茶制作、北海贝雕制作等丰富多彩的非遗艺术精品和民族艺术精品。“我一直对广西的非遗很感兴趣,今天在现场看到了这么多非遗技艺和展品,感觉很过瘾。”游客吴先生说。

据主办方介绍,广西现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70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914项。本次展示通过动静结合的方式,除了在现场安排了国家级非遗技艺展演,还在长廊内安排了国家级、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展示以及非遗商品展示。

新闻推荐

广西特色农产品品牌系列故事之二十九 粉软细腻红姑娘红薯

红姑娘红薯是东兴市的典型名优品种,因质优、味美、色艳得名,已有2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外皮呈荔枝红色、鲜艳光滑,口感粉软...

东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东兴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有礼” 传承“非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