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本周日将在防城港市火热开赛10024名运动员将在国内唯一全海景马拉松跑道上展开激烈角逐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7 15:04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作为“奔跑中国”系列赛之一的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将在防城港市激情开赛。目前,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正全力以赴抓好马拉松各项筹备工作,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防城港市人民政府主办。此次马拉松共有1002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有194名裁判员负责裁判工作并已参加了培训。届时,还将有8个东盟国家、波兰和俄罗斯的2个友好城市、肯尼亚和台湾地区共21名官员及110名运动员将出席活动。目前,运动员官方手册已制作完成。运动员所需饮水、食品、功能补给品等功能补给物料的采购已完成。

记者从防城港市文化委获悉,此次国际马拉松赛,将开创国内马拉松赛的五个第一,即:第一个在中国田径协会以国家和地区注册成功的国际马拉松赛;第一个在央视直播的同时,在亚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的马拉松赛;第一个邀请东盟十国组团参加并设立团体奖项的马拉松赛;全国第一个发起组建中国精英马拉松队,并参与国家组团体奖项的马拉松赛;全国第一个全海景马拉松赛。

据悉,比赛定于11月19日上午7:30开赛,赛程分为3种。初步基本线路包括:

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折返)-北部湾大道-倒水坳大桥-海湾绿道-针鱼岭大桥-李子潭路-西湾环海大道-环岛东路-白浪滩。

四分之一马拉松(10.549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折返)-北部湾大道-倒水坳大桥-海湾绿道-和谐街-迎宾路-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

微型马拉松(约5公里):伏波文化公园-北部湾大道-跨海大桥(折返)-北部湾大道-桃花湾广场。

防城港作为中国-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近年来,一直大力推动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合作,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海上国际龙舟赛、北部湾国际海钓邀请赛、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足球赛等一系列国际赛事。这些赛事有力促进防城港市与东盟国家民间体育交流日益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模式,形成了中国-东盟文化体育合作的“防城港渠道”。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在防城港举办,以体育赛事对话,搭建中国与东盟的友谊桥梁,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体育交流,成为继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后,广西与东盟的又一项重大体育赛事交流活动。 (防城港新闻网)

新闻推荐

关爱保险给计生家庭带来福音

晨报记者李香晖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持续推进计划生育家庭关爱保险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广大计划生育家庭抵抗意外风险的能力。防城港市计划生育家庭都可参保据介绍,计划生育家庭关爱保险对象为居住在钦...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中国—东盟国际马拉松本周日将在防城港市火热开赛10024名运动员将在国内唯一全海景马拉松跑道上展开激烈角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