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国之重器成功“加冕”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5-24 17:51   https://www.yybnet.net/

封顶一刻

本报讯 据广西电视台《新闻在线》新媒体报道,防城港核电站,是我国在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2016年,一期工程1、2号机组全面建成投入商用。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3、4号机组采用的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昨日上午,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穹顶吊装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作为英国“华龙一号”核电项目参考电站的防城港3号机组从土建施工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5月23日凌晨4时许,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穹顶吊装的准备工作全面铺开,早上6时30分,吊钩试吊工作正式开始。8时50分,国家核安全局官员确认华龙一号穹顶吊装工作完全具备起吊条件,9时40分,起吊全面展开,穹顶离地逐步上升。防城港核电站二期3号机组穹顶是一个直径为45米、高13.6米、由70块壁板组成的双曲面半球体,内部设置有安全系统和控制系统,起吊总重达260吨。

穹顶是核电站安全的重要屏障,是保证反应堆厂房完整性和密封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它的起吊安装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经过现场多工种的合力配合,上午11时,穹顶吊装工作,圆满完成。

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广臣表示,“华龙一号”不管从设计、设备制造还是现场的施工建设,都是很顺利的,华龙一号的顺利建成,将带动我国核电走出去。

防城港核电站二期3、4号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到165亿千瓦时,所产生的环保效应相当于新增4万公顷的森林。由于核电站二期项目充分借鉴融合了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设计理念,以及我国现有压水堆核电厂设计、建造、调试、运行的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设备国产化率近90%,它满足全面参与国内、国际核电市场竞争要求。防城港核电站二期工程3、4号机组建成后,还将成为英国布拉德维尔B核电项目的参考电站。

宫广臣说,英国布拉德维尔B这个核电项目,现在正在做安全评审,预计这个阶段到今年年底就能够结束,同时在东欧,像捷克和波兰对我们华龙一号也很感兴趣,另外一个在东南亚这边,泰国是防城港二期华龙一号示范项目的一个参与方,防城港二期华龙一号示范项目 后续将成为我们国家核电走出去战略的一个桥头堡。

新闻推荐

防城港核电站核岛加盖

5月23日,中国广核集团对外通报表示,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穹顶吊装顺...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之重器成功“加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