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新闻 东兴新闻 上思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防城港新闻 > 正文

中广核旗下六大核电基地9月起接受公众在线报名参观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07 21:46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8月7日从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获悉,从今年9月起,中广核旗下的大亚湾、台山、阳江、宁德、红沿河、防城港六大核电基地将按照排期,依次接受公众的在线报名。

据澎湃新闻了解,以往公众想要参观中广核的核电站,需要通过单位组织进行团体预约。为进一步“开放透明”,方便公众进行操作,中广核上线了“公众申请参观核电站网络报名系统”。普通公众只要关注中广核科普微信公众号“核宝一族”(微信号:hebaoyizu),1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参观报名申请。

中广核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和全球最大的核电建造商,现有核电在运机组21台,装机容量2255万千瓦,均长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核电机组7台,装机容量918万千瓦。

截至目前,该公众号已开放红沿河核电基地、宁德核电基地的公众开放体验行报名,每次限额40人,活动内容包括在基地观景平台近距离观看核电机组、参观核电科普展厅等等,全程活动时长约4小时(从集合地开始到活动结束至指定地点),期间活动全程免费(提供基地内用车、免费午餐1顿),其他个人费用自理。其他几个核电基地的报名入口近期也将陆续开放。

各基地介绍:

大亚湾

大亚湾核电基地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东部大亚湾畔,距深圳市区约45公里,距香港九龙尖沙咀约50公里。基地内现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岭澳核电站二期共6台核电机组。其中,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座大型商用核电站,1994年5月全面建成投入商运。

台山

台山核电基地位于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规划建设六台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引进第三代核电EPR(欧洲先进压水堆)技术,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建成后,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842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270万吨。台山核电站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6月29日17时59分,台山核电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阳江

阳江核电基地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采用中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CPR1000及其改进型技术,计划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目前国内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该基地1、2、3、4号机组已分别于2014年3月25日、2015年6月5日、2016年1月1日、2017年3月15日实现商业运行。7月12日21时5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宁德

宁德核电基地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秦屿镇,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第一个核电项目。1号机组于2008年2月开工,至2016年7月,4台机组已全部投运,装机容量435万千瓦。

红沿河

红沿河核电基地位于辽宁省瓦房店市红沿河镇,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基地。红沿河核电基地规划建设6台核电机组;目前已有4台投入商业运行,5号、6号机组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投入商运。

防城港

防城港核电基地位于北部湾之畔——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企沙半岛东侧,是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开工建设的首个核电项目。该基地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规划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CPR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两台机组均已投入商运。二期工程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其中3号机组已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开工建设,4号机组于2016年12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35个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成

本报防城港讯最新数据显示,防城港文化委今年承接的35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全部建成。2017年5月初,自治区下达文件,明确防...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城乡规划批前公示2018-08-03 16:59
评论:(中广核旗下六大核电基地9月起接受公众在线报名参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