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港口区“四大战役”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1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防城港讯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义务教育保障“一个都不能少”。港口区全面落实控辍保学“双线四包”责任,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切实解决“有学上”“上得起”“谁来教”和“不想读”的问题。自2016年以来,该区安排各类资金6700多万元,新建白沙小学教学综合楼、光坡镇中心小学学生食堂、企沙镇中学综合楼以及和平小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等一批教育项目,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今年,该区发放营养改善计划膳食补助629万元,惠及1.5万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人数992人次、补助资金38万元。

全面实现医疗保障,港口区以确保农村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为目标,扎实有效地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并取得初步成效。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实行“一站式”结算政策,方便贫困患者,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其中,4072名贫困人口已全部签约家庭医生。

扎实推进危房改造项目。截至目前,港口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7户,竣工13户。

饮水安全有保障。今年,港口区投入467.5万元建设了一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受益贫困人口1280人。目前,该区10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有安全饮水”标准。此外,该区还先后投入600余万元,升级改造老旧饮水管网60余公里,15个自然村群众用水条件得到改善,统筹解决了非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王怡凯)

新闻推荐

防城港保持“打传”高压态势

本报防城港讯今年以来,防城港市始终保持“打传”高压严打态势,按照“周周有行动、月月大清查、季季有战果”的要求,开展各项...

防城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防城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港口区“四大战役”推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