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男童不慎跌落水中 退伍老兵出手救援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1-09 13:55   https://www.yybnet.net/

小男孩在岸边玩耍不慎落水。 视频截图

今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1月7日中午,防城港市防城区一名男童不慎坠入一小区后面的水圳中,听到呼救声,住在附近的退伍老兵廖熙茂毫不犹豫跳下水圳营救,成功将孩子救起。

据了解,7日中午1时50分,几名小学生在靠近阳光山水小区的一水圳边上玩耍。公共视频显示,其中一名小男孩蹲在没有护栏的水圳边上玩耍,一名小女孩在他的后面,随后小男孩因身体失衡不慎坠入水中,在水中挣扎。小女孩试图拉他一把,但没够着,就大声呼救。约两分钟后,小男孩已被水流推出二十多米远。此时,有一名男子快速跑过来,脱鞋跳下水中营救。

据悉,下水救人的男子是退伍老兵廖熙茂。8日,廖熙茂告诉记者,事发水圳就在他家后面,当时他正准备出门,妻子说“听到有小孩在喊救命”,他意识到可能是有人落水了。

廖熙茂急忙冲出家门,看到一名小女孩正在呼救,水圳里有一名小男孩正在挣扎。他立即脱下衣物,钻过护栏,跳入水圳中抱起小男孩。廖熙茂说,当时小男孩脸色发紫,鼻孔和嘴巴冒着白泡,“再慢一两分钟,后果不堪设想”。水很急,已经淹到廖熙茂的脖子,他抱着孩子几乎站不稳脚步。幸好他的嫂子和一名男子在岸边帮忙,三人合力将落水小男孩救起。

回忆起救人的情形,廖熙茂说,当时太危险了,如果没有岸上的人帮忙,他可能没法把孩子救起来。

廖熙茂说,将小男孩救上岸之后,他不懂急救措施,于是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久,小男孩的家人和120急救医生来到现场,将小男孩送往医院治疗。

获救小男孩的爸爸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在防城区三小读一年级,事发地点就在学校旁边。事发时,他以为儿子在学校上课。后来,班主任打电话告诉他,孩子落水了,他马上赶到现场,所幸孩子已经被人救起。

因为赶着送孩子去医院,周先生在现场留了一个电话给廖熙茂就匆匆离开了。目前,孩子肺里有积水,还在接受治疗。周先生表示,等小孩治愈后,他会上门亲自向廖熙茂表示感谢。

据了解,廖熙茂,四十多岁,曾当过兵。廖熙茂说,虽然他已经退伍不再穿军装,但作为一名老兵,看到有人遇到生命危险,肯定会去施救。

廖熙茂介绍,这条水圳的水是从上游水库流下来,供下游片区灌溉农田等,长度很长,有的地方没有护栏,已不是第一次发生落水事件,前些年还有人在此丧命。这里立了很多“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落水事件仍时有发生。

新闻推荐

“直播大会”助力金花茶香飘四方

新华社南宁12月21日电(记者麦凌寒)3天、50多名网络主播、线上总订单超2万单、累计观看人数2300万人——这是“中国金花茶之...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贫困户“发牛财”2019-12-21 08:46
评论:(男童不慎跌落水中 退伍老兵出手救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