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防城港市代表团 融入大战略 拓展新空间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冠年

“建议自治区加大对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领导和指导,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支持。”

“建议支持北钦防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将防城港支线机场、潭油作业区进港航道、沿边高速公路等项目纳入自治区统筹项目。”

“建议提升防城港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承载力,尽快动工建设南防线马皇至防城港北站复线工程。”

连日来,防城港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气氛活跃,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新的一年,防城港市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李延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有多处对防城港提出要求,防城港市将主动融入国家和自治区发展战略,拓展发展空间和维度;重点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幸福防城港”“平安防城港”建设;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班忠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温度、有力量,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举措得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的部署要求,要把任务接过手,把责任扛上肩,把民生记心间,把五指握成拳,凝聚起推动防城港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防城港市既沿海又沿边,沿边地区开放开发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陈建林代表建议,自治区层面支持东兴完善口岸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在东兴北仑河二桥口岸设立一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运营平台;荣毅宏代表建议,要更加重视沿边经济示范带建设,统筹口岸、园区、交通基础设施、旅游集散中心等建设,把广西边境一线打造成为产业发达、城镇繁荣的沿边经济带;廖云代表则建议,发挥防城港钢、铜、镍等原材料集中的优势,延伸产业链,在防城港布局中高端的制造业。

新闻推荐

百里村扶贫产品远销日本

本报防城港讯(记者/何学俏通讯员/黄山)打模、粘胶、驳棒条、烫手套……1月6日,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百里村就业扶贫车间里,脱...

防城港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防城港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城港市代表团 融入大战略 拓展新空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