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防城港 > 正文

维护平安促民族团结 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十万山派出所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6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珂通讯员刘济锋

防城港市公安局十万山派出所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北部、十万大山南麓的十万山瑶族乡。该瑶族乡聚居着瑶、壮、汉等民族群众,其中瑶族人口4672人,占总人口的40.2%。十万山派出所自成立以来,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大力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格局,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巩固安宁作出贡献。

由于地处偏远山区,十万山瑶族乡部分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意识相对淡薄,在派出所成立之初,山林、土地纠纷等各种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打架斗殴、盗、抢、黄、赌、毒等案件易发、多发。派出所民警们迎难而上,在工作中摸索总结出“走熟辖区路、学熟辖区话、摸熟辖区数、做熟辖区情”四熟工作法,治安状况逐年好转,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由成立之初的92分上升到97.5分,为各民族的团结和发展提供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十万山瑶族乡于上个世纪80年代始接收安置越南归侨近4000人,其中绝大多数均为瑶族。十万山派出所成立后,民警们主动作为,深入社区村(屯)、深入治安乱点、深入基层群众,开展定点治安巡逻、定点结亲帮扶、定点解决瑶胞困难等工作,着力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有效维护了瑶乡的各民族团结。

因工作成绩突出,十万山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被评为2017年全区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区十佳派出所)、2018年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并于2019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新闻推荐

患白血病男生立志未来从医

2019年11月14日,林世康(右一)在校外参加志愿者活动。林世康供图TOP3【新闻回顾】2014年,防城港市实验高级中学高二学生林世康...

防城港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防城港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护平安促民族团结 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十万山派出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