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独臂党员扶贫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5 07:13   https://www.yybnet.net/

①多年的扶贫工作,让任国江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②工作笔记字迹工整。③任国江正在认真整理扶贫材料。④护理自家甘蔗地。 ⑤进村入户访民情,听民意。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他们都以那么一股子劲,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今年56岁的任国江是上思县叫安镇百包村妇联主席,并负责村里部分片区的扶贫工作。在扶贫道路上,她任劳任怨,深得群众喜欢。

2017年,在百包村集体经济产业之一的水泥砖厂干活时,任国江的右手不慎被机器模块砸断而截肢。只剩一只手,生活都成问题,工作上更是力不从心。但她没有选择放弃,回来上班后的第一个月,她疯狂地练习用左手写字,左手拿东西。汗水浇得百花开,一个月后,她已经能用左手顺畅地写字,而且字迹工整。

从那以后,任国江拖着空空的右手衣袖,左手拿着资料袋走村串寨,全村18个自然屯,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任国江时刻牵挂着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扶贫政策她都是第一时间告知村民,和村民一起研究脱贫项目。同时,她家里种植的甘蔗每到收获时,都是邀请贫困户帮忙砍收,让贫困户多一份收入。

目前,百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549人,截至2018年底,全村累计实现118户521人脱贫,2019年未脱贫户5户19人,贫困发生率低于0.68%。

本报记者何学俏/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一个大山教师的守望

一所学校,一名教师,三名残障学生……现年59岁的壮族老师梁志雄,为了自己的学生,痴心守望在广西十万大山北麓的讲台上。明年7...

上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大山里的坚守2019-11-15 07:53
猜你喜欢:
评论:(独臂党员扶贫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