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女护士隔空表白驰援武汉男友 “何杰之,等你回来娶我!”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3-08 13:58   https://www.yybnet.net/

玉莹莹和男友何杰之。 玉莹莹供图 玉莹莹向驰援武汉的男友表白。韦世仙摄

一线铿锵玫瑰不一样的美丽

战疫有她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

“何杰之,我爱你,等你回来娶我!”近日,上思县人民医院女护士玉莹莹通过视频大胆表白,给驰援武汉的护士男友送去最特别的支持和鼓励。

1994年出生的玉莹莹已在医院手术室护士岗位工作几年,去年她收获了爱情。如今,她和男友双双奋战在抗疫一线。

1从不后悔做护士

“护士职业神圣。”这是玉莹莹从事这份工作的初衷。2016年,她从右江民族医学院护理专业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并主动申请到手术室。

2018年,一名孕妇需要剖腹产,因科室人手不足,玉莹莹被派去支援,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手术。手术前,护士要准备器械、手术服、手套、建立无菌手术区域等。手术中,护士要穿着手术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配合医生保证手术的安全与成功。“担心配合不好,心里很紧张。”玉莹莹说,最终在前辈的悉心指导下,她顺利配合医生完成了手术。

去年,有一台手术在夜间进行,恰好玉莹莹值班,她和医生在手术室里忙碌了四个多小时。玉莹莹说,这是她经历的时间最长的一台手术,前后克服了很多困难,走下手术台时感觉很累,但看到患者治愈在望,又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玉莹莹又多了一项任务,即劝告准备做手术的患者佩戴口罩,并询问接触情况,以及和同事一起做好科室的防护和消毒工作。

2大胆把爱说出来

2月18日,该医院何杰之、韦敏、陈洁等三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目前他们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2月23日,上思县融媒体中心前来拍摄视频,给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加油。

被问及有什么话想对何杰之说时,玉莹莹拿出纸和笔,一笔一划认真写下“何杰之,我爱你,等你回来娶我”,然后录下一段视频。玉莹莹说,这是她给男友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平安归来,然后娶她。

在玉莹莹眼里,何杰之为人细心真诚,责任心很强,在国家需要时能挺身而出,说明“他是一个靠谱的人,也是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

“解决终身大事了,很高兴也很感动。”远在武汉的何杰之告诉南国早报记者,玉莹莹是一个勤快、体贴的女孩,两人确定恋爱关系才几个月。收到视频后,何杰之很惊讶,没想到她会以这样独特的方式给他鼓劲。他也录了一段视频发给玉莹莹,“等疫情结束,等我回去娶你”。

新闻推荐

广西妇联汇聚巾帼力量战疫情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莉通讯员/覃毅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妇联积极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区...

上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上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护士隔空表白驰援武汉男友 “何杰之,等你回来娶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