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这个暑假,我们相约到十万大山去避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1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7月8日,2020年高考结束了。当日,今年的暑假时间也确定为7月20日至8月30日,共41天。炎炎夏日,你是否考虑到上思县十万大山去避暑?

上思县十万大山森林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前身是以水源林为管护对象的生态公益性林场——红旗林场。辖区总面积2037公顷,其中水源林13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Shi-wandashanForestParkisanationalAAAAleveltouristattraction.ItgrewoutoftheRedFlagForestFarm,aecologicalpublicwelfareforestfarmoftakingwatersourceforestastheobjectofmanagementandpro-tection.Thetotalareais2037hectares,in-cluding1336hectaresofwatersourceforest,andtheforestcoveragerateismorethan98%.”。上个世纪50年代,影片《英雄虎胆》就在十万大山森林拍摄外景,影片上映后十万大山扬名全国。

十万大山居住着不少瑶族同胞,妇女的服饰以蓝黑色布料做成,上衣是蓝黑配红边,头盖是绣花布和珠串,显得既朴实又华丽。“TherearemanypeopleoftheYaonationalitylivinginShiwandashan.Women'sclothesaremadeofblue-blackcloth.Theupperoutergarmentisblue-blackwitharededge.Theheadscarfismadeofembroideredclothandbeads,whichissimpleandgor-geous.”。在瑶寨念文屯西南3公里的山谷中有一处应天瀑布,距落水口几米的一处岩板,用拳击、脚蹬或以石头敲击会咚咚作响。春夏大雨,山洪暴发,瀑布响声如雷,数里外还能震人耳膜。“应天泉”也因此而得名。

凤亭河水库是驴友们这一两年最喜欢去的地方,建于1960年的水库总库容约5.6亿立方米,库区一年四季各有特色。“FengtingRiverReservoirisafavoriteplaceforbackpackersinrecenttwoyears.Theres-ervoirwasbuiltin1960withatotalcapacityof560millioncubicmeters.Ithasdifferentsceneryindifferentseasons.”。春天,碧波荡漾,坐看山花烂漫;夏天,绿树葱葱,笑看鸟飞蝶舞;秋天,秋水与天共成一色,静看漫山红叶,体会“枫叶红于二月花”;冬天,天凉水暖,扎营水库边,看飞来过冬的候鸟嬉戏。

旅途疲惫,泡个温泉是最好的选择,布透温泉在上思县城北面5公里处,泉水从沟边岩穴中涌出,水温37~38℃,舒适宜人。“Ifyoufeeltiredduringthejourney,enjoy-inghotspringisthebestchoiceforyou.Bu-touHotSpringis5kilometersaway,inthenorthofShangsiCounty.Thespringwatergushesoutfromthecavewithatemperatureof37-38Celsiusdegrees.Itmakesyoufeelrelaxedandcomfortable.”。古时为该县的八景之一,名为“温泉晚眺”。1988年1月,经国家评审鉴定,温泉的锶和偏硅酸的含量接近国家标准,钠含量低且游离二氧化碳含量较高;同时温度和氨的指标均达到医疗矿泉水标准。

旅游结束,可以把当地的地理标志产品上思香糯、肉桂、牛大力带上,还可以顺带一两包上思黄黄榄(又名青橄榄)。据悉,橄榄需栽培7年才挂果,果肉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果味先涩后甘,生食可以解渴,还可加工成甜榄、甘草榄和顺缆等果脯。

本报记者叶祯/文 黄倩华/翻译

新闻推荐

网传广西上思一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发热 官方:核酸检测阴性

南国早报客户端4月18日消息,4月17日下午,广西上思县多个微信群转发一则“关于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陈某调查报告”的消息...

上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上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这个暑假,我们相约到十万大山去避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