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3号台风“擦肩而过”留下一波雨水和清凉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3 13:50   https://www.yybnet.net/

受台风“森拉克”影响,8月2日中午,南宁市南湖公园一带出现大风和降雨。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8月在凉爽中开启。8月2日,台风“森拉克”给广西大部带来了凉爽的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仍是清凉当道。

7月台风缺席,8月台风凑热闹。8月1日,除了3号台风,4号台风“黑格比”也跟着生成。“黑格比”奔往浙闽一带,“森拉克”则在1日晚就进入了北部湾。虽然没正面袭击我区,但它庞大的外围云系,还是给我区大部带来清凉和雨水。

受其影响,8月1日白天到2日上午,全区大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防城港、崇左2市3个县(区)5乡镇有暴雨,7市23县(区)47个乡镇有大雨,最大为防城港市上思县叫安镇68.2毫米。桂南、沿海和北部湾海面出现8~9级的大风。2日下午4时许,南宁也下起了雨。我区南部长期干裂的土地,得到了雨水的浇灌。气温方面,我区大部的气温均在30℃以下,天气比较凉爽。下午5时,“森拉克”在越南清化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风力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了编号。

受“森拉克”影响,预计未来一到两天,桂南、桂西仍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北部湾及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大风。8月2日9时,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建议各地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森拉克”的动态,继续做好防御工作。

新闻推荐

上思县两男子刺伤三名辅警后落网 协助躲藏 “发小”被刑拘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乐乃仂)7月6日晚11时许,上思县公安局思阳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在该县永福大道巡逻时,发现两名...

上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号台风“擦肩而过”留下一波雨水和清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