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一周内7人食用野生菌中毒 事发上思县,其中2例危重病人经治疗转危为安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8-28 13: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何俊飞

时下是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时节。记者从上思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期陆续收治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患者,仅8月20日至25日就共收治7名患者。目前,一名严重中毒症状患者已送往条件更好的医院治疗,其他6人经过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近期上思县不少群众上山采摘野生菌食用,市场上不少摊点均有销售。思阳镇李先生介绍,当天他上午上山采摘了一些蘑菇回来食用后,下午2时许出现呕吐、下泄等症状,他赶紧到医院就诊。

驻上思县人民医院的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许宁本说,最近几天收治7例食用野生菌中毒病人,其中2例危重,经过血液净化治疗之后转危为安。

许宁本说,菌菇类中毒的毒素主要来源于毒蕈碱,治疗上,国内外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尚无治疗毒蘑菇的特效药,主要以早期的血液净化、脏器功能支持以及维持水电解质平衡为主。

许宁本提醒,一定不要轻易去尝试以前没有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菌,一旦中毒,轻者发生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重者可致头昏头痛、意识障碍、全身湿冷出汗,更危重者更是严重中毒导致短时间内发生休克、溶血、心肝肾急性衰竭而死亡。

新闻推荐

上思:就业扶贫有妙招

本报上思讯近日,在上思县江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公示栏、楼道内等醒目位置都张贴了由上思县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印制的...

上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上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山凤梨香2020-06-28 23:50
评论:(一周内7人食用野生菌中毒 事发上思县,其中2例危重病人经治疗转危为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