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食用野生菌 上思一周内7人中毒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28 13:48   https://www.yybnet.net/

食用野生菌中毒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吴东玲摄

南国早报记者钟小启通讯员何俊飞

时下是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时节。记者从上思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近期陆续收治因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患者,仅8月20日至25日就共收治7名患者。目前,一名严重中毒症状患者已送往条件更好的医院治疗,其余6人经过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据了解,近期上思县不少群众上山采摘野生菌,市场上也有不少摊点销售。思阳镇李先生介绍,当天上午他上山采摘了一些蘑菇回来食用后,下午2时许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于是赶紧到医院就诊。

驻上思县人民医院的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许宁本说,最近几天收治7例食用野生菌中毒病人,其中2例危重,经过血液净化治疗之后转危为安。

许宁本说,菌菇类中毒的毒素主要来源于毒蕈碱,治疗上,国内外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尚无治疗毒蘑菇的特效药,主要以早期的血液净化、脏器功能支持以及维持水电解质平衡为主。

许宁本提醒,一定不要轻易去尝试以前没有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菌。一旦中毒,轻者发生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重者可致头昏头痛、意识障碍、全身湿冷出汗,危重者更是严重中毒导致短时间内发生休克、溶血、心肝肾急性衰竭而死亡。

新闻推荐

上思县两男子刺伤三名辅警后落网 协助躲藏 “发小”被刑拘

今报南宁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乐乃仂)7月6日晚11时许,上思县公安局思阳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在该县永福大道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

上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上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深山凤梨香2020-06-28 23:50
猜你喜欢:
评论:(食用野生菌 上思一周内7人中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