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防城港 今日东兴 今日上思
地方网 > 广西 > 防城港市 > 今日上思 > 正文

发现鸭群中多了一只“大黑鹅” 村民抱起送到派出所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8 14:04   https://www.yybnet.net/

何先生将黑天鹅交给民警。 黑天鹅已交由林业部门救护。今报通讯员黄耀武 摄

今报防城港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许玉荣)1月16日,防城港市上思县那琴乡村民何先生在喂鸭子时,突然发现一只特别的“大黑鹅”混在鸭群中,他过去将“大黑鹅”抓住,并送到那琴派出所。原来,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天鹅。经检查,黑天鹅身上有伤,目前已经交由上思县林业局管护。

何先生养有不少上思那琴香鸭,平时散养在稻田间。当天下午,他到田间喂鸭子时,发现一只体型硕大、颈长嘴红的“大黑鹅”也在田间觅食。凑近一看,这只“大黑鹅”精神不振,动作迟缓。

何先生从未见过这种“大黑鹅”,于是将它抱起,送到那琴派出所。所长黄俊伟一眼便看出这是一只成年的黑天鹅,同时向林业部门确认,根据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划分,黑天鹅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初步判断这是一只在迁徙途中受伤而落单的野生黑天鹅。

据介绍,上思县地处十万大山北麓,是“中国氧都”,森林覆盖率高,水系发达,自然生态良好,有多种珍稀鸟类于此繁衍生息,其中那板水库、凤亭河水库库区,更是迁徙候鸟歇息的“星级驿站”,曾多次发现世界上最濒危的30种鸟类之一——虎斑鳽(音jiān)在库区生息。而且,让人欣慰的是,在当地各部门的大力宣传下,当地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日益增强。

当日,受伤的黑天鹅已经移交至上思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管护办公室,由技术人员救护。

新闻推荐

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多地水位超警戒 “浪卡”影响收尾

今报南宁讯(记者阮萃)这几天,台风“浪卡”联手冷空气,给桂南、桂西和广西沿海带来了较强降雨。10月15日,“浪卡”对广西的影响...

上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上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油茶开出致富花2020-12-03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发现鸭群中多了一只“大黑鹅” 村民抱起送到派出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