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迭部,等一场雪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2-05 11:39   https://www.yybnet.net/

□赵彦珍

站在冬的路口,等待一场雪花的飘落,迭部的第一场雪,飘飘洒洒,带着千丝万缕的情绪,在期盼中淹没了这个黄昏的一切,依窗而望,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顷刻间这个小城便变得幽雅、恬静!

走出办公室,眼前一片苍茫,空中飘起了雪花,似烟非烟,如雾非雾,以曼妙的舞姿,旋转滑行妩媚,在天空里纵情,交织密集着,如花似絮,织成炫情涌动的浪漫。

或许,世间只有雪花,能将绽放和飘零同时演绎得如此唯美。漫天飞舞的雪花,是无处不在的风景,是冬天里最美的景致,也是心绪最深刻缠绵的书写。脚印深深浅浅,生命里经过某个人,便从此着染了他的声息。

雪花飞舞,从覆盖着灰色的天空撒下,在风的吹佛中斜斜的飘落,它的舞姿是那样的轻盈,它的心灵是那样的纯洁,它的心语是那样简单……

雪花纷纷扬扬,在空中飞舞,所有的感念,都随着雪花落入了这个冬天。想起初见,我觉得,便是这雪花纷飞,雪花如蝴蝶,飞不过沧海,却能一直飞入一个人的心空,只要一低眉,那一片纯白,便随着雪花落入脚尖。

佛说,前生五百年的回眸,才换的今生的一次擦肩,今生你恰好来,我也恰好在,雪花纷飞,那么和你在一起所有的岁月,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婉约而袅娜成烟的痕迹,会印证岁月的希冀在温暖里沉淀。

这个冬天,让我们如雪花一样,在寒冷中绽放优雅,那份懂得,温暖如初,在生命的某个角落,安然栖息,让冬的洁白荡涤所有的尘埃,在光阴里,寻一份明媚,与岁月浅淡而安。

雪花随风飘向何处,只想将深情寄予文字,让温暖的情愫定格成时光深处的永恒,那些给予自己的美好,怀念与留恋,多年之后,仍会在某个飘雪的时刻忆起,而此刻,心底只有一丝温暖。

望着高远的天空,思绪随着纷飞的雪花,在岁月的苍穹里飘地很远很远。因为寒凉,所以才有最厚实的温暖,最贴心的关怀,最实在的友情;因为大海,所以才有蓝色的徜徉,白色的飞翔,斑斓的心事;因为真诚,所以生活才最美,最真,最淡!就这样,让思绪放逐在这个冬天……

我明白,所谓缘深缘浅,不在远处,不在近处,而在你我不期的约定,那些阑珊处的温暖,如一场温润的烟雨,留在记忆深处,那些美丽的片段,让我们可想,可念,可眷恋。

浅淡的情愫萦绕在心头,微暖着眼眸,翻阅记忆的信笺,把心事揉碎成风,落寞在这个冬天,风雪中的相聚,约定,都将是真诚的感动,站在冬天的路口,轻轻抬首,满目洁白……

新闻推荐

严守生态红线 保护绿水青山 访州十六届人大代表毛王选

记者加次力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始终坚守生态红线不逾越,只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主题,发展生态经济,...

迭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迭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迭部,等一场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