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迭部新闻 > 正文

沿着“铁人”的足迹前行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酒泉日报 2018-10-1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新时代弘扬“铁人”精神走前列谱写酒泉新篇

本报记者陈思侠

玉门油田孕育了“铁人”。“铁人”精神的源头在玉门,基因在老君庙油矿,根在赤金,弘扬“铁人”精神的主战场在酒泉。

10月以来,酒泉市以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了“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求真务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形成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绿色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切实担负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作支撑的重大历史使命筑牢了基础。

市委书记吴仰东说:“铁人”精神是酒泉永远的传家宝。大力弘扬“铁人”精神,赋予“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发扬以“铁人”精神为灵魂的“酒泉精神”,树牢为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事业中爱国之情所系,报国之志所系。

10月8日开始,酒泉市“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随着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95周年活动、酒泉铁人干部学院、铁人精神研究会揭牌授牌暨铁人纪念馆开馆仪式的举行,拉开了帷幕。

王进喜是从玉门油田走出的一位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典范,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在短短47年的人生历程中,他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创造了宝贵的财富,铸就了伟大的“铁人”精神。为缅怀“铁人”,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来自石油战线及省、市党政机关的党员干部共同瞻仰了“铁人”王进喜铜像,追忆了“铁人”的奋斗历程,感悟了历久弥新的“铁人”精神。

酒泉铁人干部学院立足弘扬“铁人”精神、传承“铁人”精神,依托玉门老市区闲置建筑和老一井、石油工人窑洞、石油河等,打造集“培训+参观+体验+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培训基地。“在‘铁人\’故乡参加培训,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内涵。在这里,大家的心灵得到了净化,补充了‘精神之钙\’。”在酒泉铁人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的迭部县委组织部远程办副主任张琪说。

酒泉铁人干部学院一期重点实施学院礼堂、铁人纪念馆、多功能教学楼、干部公寓、693人防工程体验及教学点基础设施等6项改造工程,建成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国防安全、素质拓展于一体的红色教育综合培训基地。学院以弘扬“铁人”精神为品牌,以“立足河西、面向全省、辐射全国”为办学目标,以“传承‘铁人\’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办学宗旨,以“理论专题+特色实践”为教学思路,引导学员通过培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弘扬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质。

铁人纪念馆以展示“铁人”王进喜成长历程为主线,以玉门经济社会发展和玉门油田发展为副线,突出展示“铁人”王进喜在玉门工作生活37年间的典型事件和先进事迹。展厅布展以多种形式,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媒体,突出实物展示、互动式展示、体验式展示,达到图文并茂、声形兼备的展示效果。

在系列活动中,开展了“重走铁人路”体验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了“铁人”为祖国建设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走访了693人防工程、玉门油田炼化总厂、老一井及石油工人创业窑洞、玉门油田603岗位等,并于当晚在酒泉铁人干部学院观看纪录片《铁人王进喜》,加深了对“铁人”精神孕育和形成的理解,对“铁人”王进喜的成长历程,有了一次全面的认知。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迭部:社会兜底助力脱贫攻坚

才旦吉不久前,迭部县民政局来了一位特别的年轻人:城西社区居民何某。原来,何某在2018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中...

迭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迭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沿着“铁人”的足迹前行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