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迭部 > 正文

一片“白云”意悠悠

来源:甘南日报 2021-03-04 08:2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晓丽

远远望去,依山而建、鳞次栉比的踏板房绚丽多彩,瀑布飞泉,潺潺清流,处处散发出浓浓的山野韵味,映入眼帘的千年古树群,吸引着大量的美术爱好者来这里写生,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这就是迭部县白云村!

迭部县以创建“五无甘南”为契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生态环境好起来、生态产品多起来、绿色产业活起来,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让迭山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生态文明小康村和文化旅游专业村建设极大地改善了白云村的村容村貌和庭院环境。白云村在传统藏式民居基础上,按照民宿和藏家乐建设标准,深化“七改”成果,美化庭院景观,发展庭院经济,做到了一家一景、一户一韵。

如今,全村32户人家都住上了砖混结构的“藏式小洋楼”,走进白云,村容整洁了,群众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人都翘起大拇指说:“是党的富民政策把我们引上了旅游路、生态路、致富路。”

“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的新白云村,成为了“山清水秀环境美、丰衣足食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欣欣向荣小康美、尊老爱幼形象美、纯朴善良藏区美”的小康家园。

白云村是迭部乡村的缩影——迭部县聚焦“全域无垃圾”提升乡村颜值、“全域无化肥”提升产业品质、“全域无塑料”巩固禁塑成果、“全域无污染”留住碧水蓝天、“全域无公害”打造特色品牌,创造更美更优的环境,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无甘南”让迭部各乡村华丽转身,让百姓生活幸福美好,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越来越宜人。

新闻推荐

甘南州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定

本报讯近期,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甘南牦牛奶粉、甘加藏羊肉、迭部蕨麻猪肉、迭部羊肚菌等4个产品的地方标准,经甘肃...

迭部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迭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片“白云”意悠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