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立足岗位 尽职尽责 访州政协委员丁旭彩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1-08 13: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马淑芳

“听了赵州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益匪浅,报告很全面,把全州教育经济生活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做了详尽的阐述,非常振奋,感觉我们身边一年一个大变样,相信甘南的明天会越来越好。”记者在会场采访到了正在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丁旭彩委员。

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丁旭彩在“两会”期间也提出了自己的提案建议。她说,这次提案想提点关于合理核定教职工编制,着力解决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教师编制不足问题的建议。她说,近年来,随着农牧村大量劳动力输出,城区人口数量和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急剧增加,一些寄宿制学校寄宿生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因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编制不足,部分教师就需要兼职做宿管员或者保育员、后勤管理人员等。教师工作量的增大,对教育教学质量势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上级领导部门能协调解决合作市学前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资源紧缺的问题,依据教职工编制标准,学生规模和教育教学需要,合理制定教职工编制,建立城乡学校教职工编制统筹配置机制和跨区域调整机制,实行教职工编制城乡区域统筹和动态管理。

丁旭彩告诉记者,除了以上提案建议,她还想提点关于提高寄宿制学校班主任津贴,将教师的课题研究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推动教育科研水平发展,改善办公环境等和教师切身利益分不开的建议。作为一名委员,就应该积极谏言献策,履行好委员职责,更好地服务大家。

采访最后,丁旭彩高兴地说,现在政府工作作风越来越务实,越来越讲求实效,让我们感受到了甘南今后发展的广阔前景。也鞭策每一个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职责,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

新闻推荐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合作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另选永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补选陈正武,夏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另选旦正加,卓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另选杨兴平,迭部县第十四届...

合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岗位 尽职尽责 访州政协委员丁旭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