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合作市建市20周年 各族群众话发展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1-30 10: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琳

通讯员朱勇

20年来,合作市各族干部群众,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奋发图强、奋勇争先,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羚城奇迹。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合作市建市20周年,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纷纷寄语:祝福羚城繁荣富强,明天更加美好。

中午,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上,几位老人唱着歌、跳着舞。

一位叫屈伯忠的老人告诉记者,自己见证了合作市的飞速发展,道路、城市建设、楼房等漂亮得很。这里风景好,城市又干净。每天和大家一起到广场上跳跳舞,心情也非常好,而且还增添了喜悦欢快的氛围。祝福合作市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幸福、美好。

在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上跳舞的阿姨们,个个面带笑颜,显得十分开心。王芬芬老人说:“我们每天都会相约来到这里跳舞锻炼身体,合作市比以前漂亮太多了,我们出来锻炼身体也好。20年来,在合作市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生活好了,尤其是很多政策让我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建市20年来,合作市的建设也非常快,以后通了铁路,相信我们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在州委宣传部上班的干部尤学军说:“随着‘五位一体\’布局的全面落实,甘南州内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迅速加大,合作市作为州府所在地,各方面的发展也走在了前头,而且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干净,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的加大,香巴拉的美景,会在羚城大地美丽绽放。为大美羚城加油!”

杨文娟是合作市第四小学的老师,她说:“我是1998年7月从甘南师范毕业,同年9月参加工作。建市20年以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合作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变美了,交通变好了,教育变优了,群众生活蒸蒸日上,我为我们合作市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将以实际行动,为合作市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合作市中学的学生南卡扎西说:“成长于这个美好时代,我觉得非常高兴,现在学习文化知识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希望几年后我能为家乡作出自己的贡献,祝愿合作市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作为脱贫户,卡加曼乡格来村洒洒自然村村民柏三佛保对甘南市脱贫攻坚工作体会很深。他说:“20年来,尤其是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危旧房改造、整村推进、发展养殖等让百姓高兴的事很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村也成立了犏雌牛养殖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现在,通过政策的扶持和自己的努力,家里的人均收入从原来的不足270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11058元,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祝福合作市更加美丽,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富裕。”

“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合作市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你看现在我们村子多漂亮,修建了生态文明小康村,这都是发展带来的好处。”那吾镇加拉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扎西卡说。

“20年以来,对于合作市发生的变化,作为一名合作市的老干部,我深有体会。”合作市退休干部达日前说,“我是在1997年合作市筹建时从迭部调过来的,一转眼20年过去了,可当时筹建时的每一件事都历历在目,记得当时我们连办公室都是借的,办公条件非常差,但大家干劲十足。当时,合作市只有中路,如今,合作市的交通四通八达,非常方便。合作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的长足发展,充分表明党的政策让合作市变得更美好,合作市百姓的生活将会更加幸福。”

自1993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林业系统工作的罗信云,最记得的是:过去的合作市,面山四周荒坡地多、耕地多、林地少,林业生态环境恶化,刮风时满街尘土飞扬,下雨时,到处泥泞不堪。“建市20年来,在州、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进‘生态合作\’建设,我就是参与者之一。得益于国家、省、州、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在合作市,一到夏天山岗满眼的绿色,城区绿树成荫、繁花似锦,一天天变美,我感到自豪了。现在,我们正向‘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目标迈进,希望全市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更宜居,我们生活更舒心。”

“20年来,社区从无到有,经历了成长和完善的过程。我们绍玛路社区办公地点由原先不足50平米扩建至225平米,我们还建立了党员活动中心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018年我们将成立绍玛路社区第一党支部家政服务中心。希望今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社区建设得更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化浓厚、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让居民生活更具幸福感。”坚木克尔街道绍玛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雪仕说。

家住央德新村的马达吾是合作市出租车司机。他认为,合作市近年来最明显的变化是城乡变化。现在,城市建设带动农村发展,城市在不断发展壮大,平坦宽敞的路把农村与城市连接起来,去哪里都方便。马达吾告诉记者:“另一个变化是住房的变化,以前农村不富裕,盖新房的人家不多。现在,随便到哪个村子,新房比比皆是,没了农村城市之分。生活在合作市,我感到很幸福,很满足。”

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一队村民南吉草对身边的变化感受深刻,她说:“今年我村实施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基础设施和村容村貌有了极大的改善,我们这些牧民群众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现在我们对更加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对合作市的全面繁荣发展充满了期待。现在不仅村子美,我们家里也很美,2016年我们家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我们要继续传承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的美德。”

“二十载春华秋实,七千日耕耘收获。全市各族人民对今天的辉煌有着无比的喜悦和自豪。作为人民警察,我们的职责是打击犯罪和维护正义,保一方平安。”合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冯戬魁说,“人民警察来自于人民,心系着人民、植根在人民、服务着人民;牢记宗旨、忠诚使命、服务大局、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确保社会治安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是人民警察的坚定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激昂的工作状态,尽职尽责,保羚城人民平安,为羚城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合作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另选永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补选陈正武,夏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另选旦正加,卓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另选杨兴平,迭部县第十四届...

合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作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作市建市20周年 各族群众话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