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合作:综合施策***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2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赵梅

2017年以来,合作市一座座民族特色浓郁的藏寨里,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养殖、种植、旅游产业同步发展,村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合作市坚持以增收减贫为核心,以提升脱贫整体效益为目标,综合施策,着力在精准发力上求实效,开创了脱贫攻坚多点发力、多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沿213国道一路前行,坐落在公路边的藏族村寨引人注目,整齐的藏式建筑错落有致,一条条干净的村道连通村户,新建的文化广场高端大气,这里便是昔日不起眼的合作市那吾镇卡四河行政村门娄自然村。

“以前这里是大水坑,现在建成了漂亮的文化广场,村子一下子大变样了!”村民卓玛本告诉记者,村里还进行了村道硬化、风貌改造,大门、围墙、屋顶、门窗等都进行了民族特色改造,改造了农户厕所、牛羊棚圈。

在推进***过程中,合作市始终把解决基础设施薄弱问题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突出***的基础指向,聚焦脱贫致富的瓶颈制约,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了覆盖广泛、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有效改善了农牧村生产生活条件。2017年在财政收入较上年减少13.5%的情况下,继续加大投入,安排财政扶贫资金637万元,主要用于补齐“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大扶贫资金整合力度,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8041万元,(转3版)

新闻推荐

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本报讯】1月18日,省纪委在甘肃廉政网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第一水管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郝永生违规为其女操办婚庆事宜问题。郝永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

合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作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合作:综合施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