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一支粉笔书写责任与大爱 记合作市“第二届最美羚城人”丁汝玲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3-16 10:06   https://www.yybnet.net/
合轩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崇敬来自始终如一,三尺讲台,挥洒着她无悔的人生。她用学识与热情打动了学生的心灵,把看似枯燥的知识绘成了最美的风景。她就是合作市第三小学优秀教师丁汝玲。

三岁那年,一场持续高烧,使她患上了小儿麻痹症,落下了终身残疾。但她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以顽强的意志完成了学业,取得了专科学历,参加工作后,倾注于教育事业,无怨无悔。

17年来,她毫不顾及身体的残疾,以顽强的意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扎根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曾多次获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发表了数篇论文并获得国家级一、二等奖。

2008年7月的一天,平常如昔,下午,她正给学生讲课时,忽然感觉肚子一阵阵的疼痛,全身发冷,额头直冒冷汗,同事们赶忙将她送到医院急诊,医生说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及严重缺铁性贫血造成的暂时性休克,必须马上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后没多久,丁汝玲便回到工作岗位上,一边工作一边进行治疗。她全身心投入和勤奋工作的精神感染着周围的同事,使她所在年级组的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前面。

丁汝玲说:“我很喜欢这个职业,喜欢孩子们,看到孩子们下课时的笑脸,上课时认真的眼神,我觉得非常幸福。以后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都会坚持走下去。”

她带班17年,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

班上有一位学生,由于父母离异,沉默寡言,课间经常躲在教室的角落里,上课不愿发言,性格怪癖,学习成绩跟不上。她从侧面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主动找机会和孩子谈心,经常为孩子补课,帮助他挑战困难,挑战挫折。每到周末将学生请到家里做客,从生活、思想上关爱、照料他,孩子也慢慢发生了改变,在学习上变得主动了,性格上变得开朗了。

她经常与留守儿童谈心,处处关心、鼓励他们,放学后还经常给他们辅导作业,还赠送文具和书籍。在孩子有烦恼的时候,就像妈妈一样爱抚他们,让孩子把心中的苦闷倾诉出来。

人们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说教师是烛炬,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别人。

丁汝玲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因身体残缺而自卑,无私奉献,用生命散发着的光和热,创造着她的粉笔人生,谱写了一曲默默无闻耕耘者的奉献之歌。

新闻推荐

【三年决战奔小康】合作:综合施策***

本报记者赵梅2017年以来,合作市一座座民族特色浓郁的藏寨里,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养殖、种植、旅游产业同步发展,村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合作市坚持以增收减贫为核心,以提升脱贫整体...

合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作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支粉笔书写责任与大爱 记合作市“第二届最美羚城人”丁汝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