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合作新闻 > 正文

我州天然气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4-17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成芳)我州天然气覆盖项目是省委、省政府支持甘南藏区发展的重大民生项目和生态项目,项目分合作、夏河管道天然气和六县液化天然气两大部分,截至目前,全部项目已完成投资。

长输管道建设情况,甘南管道2010年12月开始建设,于2015年5月全线建成投产运行,完成投资30096.87万元,占核准批复投资的94.8%。管道起于临夏市南龙镇临夏站,向西南沿大夏河河谷平原地带敷设约48km后由晒金滩再向西南沿G213国道及大夏河河谷地带敷设经木竹沟、麻当至本羌拉尕再折向东南沿G213国道经唐尕昂乡至滚浓多,最后沿高原浅丘敷设到达合作市以北的合作站。沿途经过临夏市、临夏县、夏河县,合作市,线路全长约118km。

夏河输气支线起于干线上的4#阀室,向西沿省道S312、桑曲河河谷至夏河县城东约4km的夏河站,线路全长约31km。整个线路沿途涉及河流大中小型穿越72次,G213国道穿越11次,省道穿越7次。

目前,甘南管道向甘南地区累计输送天然气1307.83万方。2016年输送天然气286.64万方,2017年输送天然气637.61万方,2018至目前输送天然气373.58万方,预计2018年全年用气量将达1000万方左右。

城市燃气管网建设情况,全州建成燃气管网总长85.674公里,投资6706.71万元。其中,合作市次高压管线1.7公里、投资152万元,中压管线20.724公里、投资2400万元;夏河县7.2公里,投资820万元;碌曲县7.9公里,投资800万元;玛曲县5.9公里,投资594.7万元;临潭县5.861公里,投资162.91万元;卓尼县7.92公里,投资497.43万元;迭部县11公里,投资960万元;舟曲县老城区11.57公里,投资211.7万元,新区5.9公里,投资107.97万元。

天然气入户情况,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入户11278户。其中,合作市居民用户已点火2650户,正在安装1325户,设计和签订合同430户,非居民用户已点火112户,已安装未点火3户,正在签订合同4户,正在设计2户;夏河县400户,碌曲县263户,玛曲县310户,临潭县129户,卓尼县没入户,迭部县居民用户1900户,工业用户50户,舟曲县老城区入户安装2200户,已通气1200户,新城区入户安装1500户,目前还没有通气。

管道安全巡护情况,在巡护人员的管理上,每月对辖区管道沿线居民进行管道保护知识宣传,联合管道主管部门对管道经过的乡村两级政府进行宣传,采用手持GPS巡护系统进行监督管理,日常事务的管理采用管道完整性管理系统,对管道基础信息,管道沿线的施工、水毁、防恐、管道腐蚀等情况进行全面管理。2017年开始,增加了无人机巡线模式,管道巡护效率不断提高。开展的检查形式有日巡检、周巡检、每周一综合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整改和地方政府开展联合检查,对检查出的里程桩、标志桩、警示牌标志不清的问题,已于2017年10月前,整改完成了全线800个标示桩和130个警示牌的增设工作。对管道存在的安全隐患遗留问题,于2017年10月全部整改完毕。

新闻推荐

宣城市国税事业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本报讯去年以来,全市国税系统立足“235”工作总体布局,牢牢把握“带好队、收好税”这条主线,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国税事业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全年共组织入库国税收入109.72亿元,增...

合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作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州天然气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