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临潭新闻 > 正文

2017年我州林业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1-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我州林业工作亮点纷呈

本报讯2017年,州县各级林业部门紧扣“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两大主题,深入实施“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战略,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落实林业资金2.3亿元,营造林16.92万亩,林业总产值达6.1亿元,森林覆盖率较2016年增长0.96个百分点、达到14.37%,增加森林面积2.34万公顷,森林蓄积量达到1822.7万立方米。

生态建设与改善民生互利共赢。我州林业生态建设围绕退耕还林、城区绿化等建设重点,完成营造林16.92万亩,其中退耕还林5.86万亩,涉及3县5000多农户2万农牧民,群众直接增加收入3600多万元。绿化小康村300个,建设绿色通道270公里,尤其是在临潭县冶力关、八角2个乡镇15个村59个自然村,结合退耕还林工程,实施大景区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完成规模化集中造林2.1万亩。

林业***精准脱贫取得实效。实施天保工程、公益林建设、造林补贴等工程和安排造林绿化等任务时,把项目和资金重点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通过生态效益补偿和管护补助,帮助贫困人口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落实生态护林员3760名,每人年补助8000元,并争取纳入省州脱贫攻坚实施计划6338名,总计能实现1.098万户1.098万名贫困群众依托林业渠道稳定脱贫。通过多渠道聚焦发力,林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林区约4万户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超额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全州各级林业部门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全力抓好春季造林。全年完成人工造林10.62万亩,占年度计划的112%,其中义务植树250.2万株,超额完成50.2万株。

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百日行动”,严厉查处非法收购、非法经营、非法加工木材等行为。2017年,全州共办理林业行政案件50起,林业行政案件查处率100%,结案率96%,处罚人数70人,罚款28.4642万元。认真贯彻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着力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深入扎实,全年全州没有发生一起一般性以上森林火灾,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杨忍)

新闻推荐

临潭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本报临潭讯(记者张彩霞)今年以来,临潭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营造人大代表创先争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

临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王家坟之谜2017-12-0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我州林业工作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