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碌曲新闻 > 正文

扶贫路上脚步坚 邮储银行甘肃分行扶贫纪实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3-17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邮储银行甘肃分行的扶贫干部在省分行行长银青志的带领下,克服高原反应,深入藏区农户家中,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询问困难群众的需求和愿望。第一站,他们来到了甘南藏族青年宁格才让家。他生活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吉扎村,是邮储银行甘肃分行的***帮扶点。提供技术培养“致富带头人”

经过了解,银青志发现宁格才让头脑灵活、有干劲,较早地组织了合作社(12户97人)。他们不仅在县城开起了火锅店,还承包了140亩土地用于种植当归,并养殖了30多头牛。目前,合作社已还清了最初的50万元贷款。

但是,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合作社的效益始终不太理想,对开发新的项目也没有头绪。这种困境让他们对未来的路充满了迷茫。

“发现这样一个人才不容易,相信当地政府也是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要帮他搭建起平台,提供好技术服务。”银青志说。

当听到扶贫干部不仅要给自己出资金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还要帮助他联系新的产业发展项目,甚至最难解决的资金问题都能以信贷方式解决的时候,宁格才让激动地连连道谢。这个朴实憨厚的藏族汉子不善言表,只是一个劲地乐:“你们能这样帮助我,我心里就踏实了。”

搭建平台解决就业难题

桑吉才让家是“因学致贫”的典型代表,三个孩子都在上大学,还有一个老母亲需要赡养,全家只有他和妻子两个劳动力。

对此银青志深有感触。他说:“我也是农民的孩子,知道他们对‘知识改变命运\’的渴望,也知道其中的艰辛与不易。”他表示,不仅要解决他们眼前的困难,还要为三个孩子的将来考虑,要帮助孩子们解决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如此一来,这个家庭的状况才会很快得到改善。

银青志表示,对符合录用条件的省分行可以直接考虑为孩子提供就业岗位,不符合条件的可以联系贷款客户(企业)和行内干部资源,帮助其解决就业问题。

调研当天,桑吉才让的二女儿也在家,她向扶贫干部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言语间充满了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带着感情驻点扶贫有诚意

一天的走访,扶贫干部带着对贫困农牧户的深厚感情,不惧高原缺氧,踏泥泞、履冰雪、访贫问困,深入调研帮扶户的贫困现状及成因,认真为帮扶户的脱贫寻找对策,顺利完成了***一户一策第一批调查任务。村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扶贫干部想到了自己的心坎里,是真心实意地在为自己解决问题和困难。

据省分行扶贫办副主任杨西春介绍,自去年9月以来,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整合单位帮扶力量,确定23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帮扶工作的骨干,同时为碌曲县的吉扎村、玛日村两个贫困村选派2名帮扶工作队队长,全力以赴开展帮扶工作。截至目前,省分行已自筹资金20多万元,为吉扎村办实事7件,为玛日村办实事4件。

“刚开始,由于海拔较高,我们出现高原反应,胸闷气短,行走费劲,但大家克服了困难,挨家挨户摸底,汇总基础资料,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像玛日村这种牧民居住分散、路途偏远的地区,很多时候只能骑马去。有时,若是发微信通知大家开个会,会因为没信号,往往三天后牧民才能收到消息。”虎永林说。

勇于承担真抓实干有决心

据了解,自甘肃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省分行及辖区内14家二级分行共有362名帮扶干部共帮扶60个贫困村、帮扶贫困户1426户4937人。全行帮办实事290件,自筹资金达300万元,认真践行社会责任,为甘肃扶贫开发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扶贫路上,银青志动情地说:“开展企业干部结对帮扶活动,就是要真心实意为贫困户找寻脱贫途径,真正让贫困村脱贫摘帽,‘真扶贫、扶真贫\’,用‘绣花功夫\’去抓扶贫。同时,要带着感情入户调查,勇于承诺完成目标,提供技术精准服务,搭建平台助农脱贫!”来源:邮储银行甘肃分行新闻中心

新闻推荐

范武德赴碌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碌曲讯近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州政协副主席敏占彪带领州政府办、州民政局、州总工会负责人,赴碌曲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归侨和侨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

碌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碌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路上脚步坚 邮储银行甘肃分行扶贫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