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玛曲 > 正文

玛曲县委组织部规范党员档案管理

来源:甘南日报 2020-05-18 08: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玛曲讯玛曲县委组织部为全面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制定出台了《玛曲县党员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推动了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员档案规范归档。为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县委组织部进一步加大党员档案室规范化建设,为20个党(工)委配备了101个党员档案专用柜,3535个党员档案盒,督促各党(工)委设立党员档案室,面积不小于10平方米,在档案室内配置空调、除湿机、灭火器等设备,做到专人管理,达到“五防”要求。目前单独建立档案室的有3个,合并使用档案室的17个。

强化归档程序,确保党员档案规范完整。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全县党员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2014年以来发展党员档案进行重点核查,按照申请入党阶段材料、入党积极分子阶段材料、发展对象阶段材料、预备党员及转正阶段材料、奖惩材料、其他材料统一封装,统一管理,做到一人一档。针对“有人无档”的情形,通过核实党员身份,对党员档案部分短缺或丢失的,按照相关程序补齐补全档案材料。

强化规范管理,明确党员档案分类归属。基层党(工)委所属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有人事档案的党员转正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要求,将党员所需材料存入本人人事档案,其余材料由上级党组织负责建档保管。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党员档案随同转出,无人事档案的牧民党员、社区居民党员、个体工商户党员及非公企业党员档案统一由上级党(工)委负责保管,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后,党员档案一并转出。

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员档案管理水平。明确党员档案管理责任,将岗位责任明确到人,规定相应的失责处罚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员档案管理人员责任。同时,通过责任与考核挂钩,打破原有“无抓手、抓不住”的情形,将党员档案管理工作真正规范起来。(贡保特旦)

新闻推荐

4月4日,玛曲县“点对点”贫困劳动力

4月4日,玛曲县“点对点”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班在欧拉镇喇木咖布鸿兴纺织厂开班。培训班聘请服装设计师、服装制...

玛曲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玛曲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玛曲县委组织部规范党员档案管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