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甘南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嘉峪关市2018年面向甘南州招收建档立卡及民族地区学生招生简章

来源:甘南日报 2018-05-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甘南民族地区教育的发展,促进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及地区团结稳定,嘉峪关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教育厅《支持临夏州、甘南州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甘南市打造西部品牌教育新高地的战略,为甘肃省甘南民族地区家庭子女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依据省教育厅《关于对嘉峪关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甘南、临夏州民族地区学生请示的复函》(甘基教二〔2018〕16号)文件精神和要求,2018年甘南市面向甘南州招收5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分配至甘南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就读,实行混合编班。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甘南州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学业成绩优良;

(三)身心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二、报名办法

有意到甘南市就读且其户籍所在地为甘南州内学生,其普通高中志愿一批次(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和二批次(面向甘南户籍考生)可直接填报甘南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或嘉峪关市酒钢三中。

三、录取及注册办法

1.初审:依据学生填报志愿进行初审,确定初审名单,并电话通知确认;

2.录取:根据报名条件,依据甘南州中考成绩综合考评,择优录取。确定正式录取学生名单,公示并报州教育局审核备案,录取学生成绩不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被录取学生,由录取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及新生入学须知。

3.注册:录取新生须按嘉峪关市教育局入学要求按时报到注册,不按时报到注册者按弃学处理。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对嘉峪关市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及甘南、临夏州民族地区学生请示的复函》要求,学生入学报到时由录取学校组织体检,对患有传染病不适宜寄宿、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学生,退回原地区就读。生源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配合并及时安排就读学校,有关市、县(区)教育局应提前提醒家长,避免学生入学后因健康原因耽误入学。

四、收费

招收学生享受“三免二补”政策,即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学习资料费等费用,并给予适当生活费(400元/月)和往返交通费补贴(每年报销四趟车票)。

咨询电话:嘉峪关市教育局普教科0937—6225704

五、地址

(一)嘉峪关市教育局:嘉峪关市河口西路3号(嘉峪关南站10路公交车、嘉峪关站1路、4路公交河口路站下车)。

(二)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嘉峪关市河口路1号(嘉峪关南站10路公交车、嘉峪关站1路、4路公交河口路站下车)。

(三)嘉峪关市酒钢三中:嘉峪关市观礼北路1599号(嘉峪关火车南站10路公交车、嘉峪关站11路1路2路广汇西门站转10路酒钢三中站下车)。

嘉峪关市教育局

2018年5月16日

新闻推荐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甘南公安出入境自助设备全面启用

本报合作讯经过前期安装调试,4月30日,甘南州公安出入境自助设备全部正式启用,网上预约、办证查询、网上办事指南、短信...

甘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嘉峪关市2018年面向甘南州招收建档立卡及民族地区学生招生简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