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花园3栋楼出现裂缝 相关部门已介入开始维修加固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04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晚上睡觉常常听到墙面瓷砖掉落的声音,这样的房屋住起来太吓人了。”连日来,城关区五一山甘南花园住户向记者反映,2019年以来,小区内多栋住宅楼出现不同程度的楼体倾斜、墙面开裂、门窗变形无法开合等情况,特别是1、2、3号楼比较严重。近几日,相关部门准备对这3栋楼进行加固维修。协议甲方甘南藏族自治州住建局局长姚剑雄告诉记者,维修方案为加固、维修、纠偏,纠偏后的扶正效果可达国家规定的范围以内。

现场

裂缝随处可见最宽处可平放进手掌

6月30日,记者来到甘南花园小区,一些业主指着小区的1、2、3号楼说,这3栋楼是2007年竣工后入住的,但从2019年开始,部分墙面就出现了裂缝,并且裂缝有增大的趋势。记者注意到在这3栋楼的楼前地面上,有新涂抹的水泥印记,而印记上再次出现裂纹。一些原本平整的台阶,道牙砖倾斜破碎,整块水泥地呈翘起状。在一楼墙体外侧,随处可见涂抹过水泥的痕迹。在部分楼梯下方的平台处,最宽的裂缝能平放进一个成年男子的手掌。

业主带着记者走进1号楼4单元101室,这里的业主已搬离,房屋中仅剩简易装修,进门后步入南侧的客厅,明显感觉地板北侧高南侧低。一墙之隔的卧室中,三面墙的裂缝穿透了整个墙面。随后,2号楼一楼业主白女士带着记者来到她家,“有天夜里,我被一声响动惊醒,早上在厨房发现是窗户右侧的墙面瓷砖掉落,后来左侧的瓷砖也掉了,整个窗户现在关不上,这才发现墙体开裂,晚上都能感觉到风灌进来。”这样的情况不仅在白女士家厨房存在,一墙之隔的女儿卧室也有。为了女儿订婚,白女士给卧室贴上了壁纸,“墙体开裂后,壁纸扭曲,冬天也能灌进风来。我们住在这里,心惊胆战。“

一楼的业主搬离后,安全问题解决了。然而,对于3栋楼2-8层的业主来说,维修加固是否安全是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房屋裂缝的问题,我们曾向多部门反映,它是否属于危房,住建局也并未公示他们的鉴定报告,后来我们给政府留言板留言后得到了回复。”3号楼6楼业主董先生说,“我们希望能看到公示的鉴定报告及应对的维修加固方案,这样我们心里也踏实些;另外,维修加固是否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我们也需要一个说法。”

回音

记者联系后房屋鉴定结果张贴公示

房屋处于危险状态,业主对居住安全的担忧是否能得到回应?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甘南藏族自治州住建局局长姚剑雄,他回应,房屋出现问题后,他们通过3次上会后派专门的工作小组从甘南赶到兰州现场查看房屋问题,并前往兰州市各个相关部门跑手续。由于该片区属湿陷性黄土,造成了地基下沉,墙体出现裂缝。目前,维修方案为加固、维修、纠偏,纠偏后的扶正效果可达国家规定的范围以内。一楼业主搬出后施工,利用坑式静压桩法进行加固。对2楼以上业主的生活不会有影响。

而通过记者联系后,7月1日,小区内张贴出小区的1、2号楼沉降监测预警报告,文中显示甘肃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自2020年6月4日开始对两栋楼沉降变形进行监测,截至6月28日,两栋楼的地基沉降速率均已超过《危险房屋鉴定标准》(JGJ125-2016)的相关规定,且短期内无收敛趋势。根据地基沉降趋势,判定房屋处于危险状态。根据结果,该公司对两栋楼的结构安全提出第一次监测预警,建议委托方甘南藏族自治州住建局尽快采取处理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文/图

新闻推荐

关于严厉打击利用虚假材料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行为的公告

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近来,发现个别不良行为者持虚假证件、购房合同、发票等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这种行为违反了...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花园3栋楼出现裂缝 相关部门已介入开始维修加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