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甘南 今日合作 今日夏河 今日玛曲 今日舟曲 今日碌曲 今日迭部 今日临潭 今日卓尼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今日甘南 > 正文

甘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1-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旭晖)1月12日,中共甘南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闭幕。会议提出,2021年,甘南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甘南州要巩固脱贫成果,以拼搏士气接续给力乡村振兴,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健全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拓宽增收渠道,建立常态帮扶机制;要保护生态环境,以赶超志气聚焦发力绿色崛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化生态系统治理修复,全面启动打造“五无甘南”;要拉动投资消费,以昂扬锐气挖掘潜力扩大内需,编制好发展规划,实施好重大项目,挖掘好消费潜力;要厚植特色优势,以蓬勃朝气培育助力发展能级,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倾力做强现代农业,着力打造特色小镇;要深化改革开放,以开拓勇气持续用力释放潜能,宽领域延伸改革触角,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要推进共建共享,以惠民福气尽心竭力践行宗旨,积极推进就业,优先发展教育,提升医疗水平,加强兜底保障;要防范化解风险,以坚定底气凝聚合力守牢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既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又要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各级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更加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加严实的责任压力、更加强劲的工作动力、更加出色的落实能力,不断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新闻推荐

甘南州举办中小学演讲和经典诵读大赛

本报合作讯(记者张继元)12月27日,甘南州举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杯”合...

甘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穿行在静美的冬天2020-12-21 09:02
猜你喜欢:
评论:(甘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