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新闻 合作新闻 夏河新闻 玛曲新闻 舟曲新闻 碌曲新闻 迭部新闻 临潭新闻 卓尼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甘南市 > 夏河新闻 > 正文

飞越千山万水,送去我们的温暖 坚持五年资助甘肃甘南贫困儿童,半岛人爱洒高原五年募捐百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7-08-1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准备向捐助者献上哈达。(高兵供图)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

从2013年开始,源源不断的爱心资助跨越千山万水,从青岛飞到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偏远农村的贫困儿童手中,五年来从未停歇。传递出这些爱心的是心存善意、担当有爱的半岛人,以及受带动加入爱心阵营的岛城文化艺术界热心人士。8月9日,半岛人迎来18岁生日,收到了来自甘南夏河县的祝福和感谢,致敬半岛人五年来用爱心陪伴在当地贫困儿童的左右,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18岁生日收特别祝福

8月9日,半岛都市报迎来创刊18周年的纪念日。这一天,有一份特别的祝福从相隔数千公里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到达青岛,普通的信纸上,50多位藏族孩子用稚嫩的笔迹,给五年来一直资助他们的热心叔叔阿姨们,送上生日祝福。半岛人和这些孩子们是如何跨越千山万水建立起爱的纽带?故事还要从2013年说起。

2013年,半岛人在针对四川、贵州等中西部地区贫困儿童持续开展爱心物资捐助三年后,又开展“情暖甘南”爱心助学活动,共募集到总价值十几万元的物资,包括图书文具、棉衣、棉被、电脑等。在社会爱心企业、人士的帮助下,这些爱心物资装满好几辆卡车,最终送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偏远农村藏族贫困儿童的手中。

在夏河县总工会的对接下,由半岛人特派的爱心小组到当地偏远农村的藏族儿童家中实地探访。“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蛋和纯净的眼神,大家在探访完几户困难家庭后,都很受触动流下了眼泪。”爱心小组的成员回忆,这些孩子面对艰难的境况仍坚强好学的精神打动了大家。于是,爱心小组当即决定,联合夏河县总工会对当地藏族贫困儿童展开捐助行动。

半岛人五年募捐百万元

“夏河县总工会首批提供了一个40个孩子的名单,既有小学生、初中生,也有高中生和大学生,但以中小学生居多。”爱心小组的半岛人称,他们在当地探访的情况发回青岛后,首先在半岛人中引发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认领捐助这些孩子,首批40名藏族贫困儿童很快就全部找到了结对帮扶,随后又临时增补了一批。

伴随捐助活动进行,越来越多的半岛人加入这一爱心阵营,并在未来的几年中坚持长期捐助,像区域全媒体发展中心等部门,全部管理人员都跟这些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尽管有些半岛人工作发生变动,这种捐助也从未停止。

“每年都有至少50个孩子得到持续捐助,高峰时一年捐助80多个孩子。”爱心小组的半岛人介绍,除了正常捐助外,当得知受助孩子家中遭受变故后,他们也会临时增加捐助金额,帮助这些家庭渡过难关。按照平均每年捐助总额20万元计算,五年来半岛人已累计募捐100万元爱心款和物资。

岛城“作家团”加入助力

在半岛人爱心举动的影响和带动下,岛城文化艺术界的众多热心人士也加入这一爱心阵营。岛城知名作家韩嘉川、高建刚、高兵等均是爱心阵营的一员。青岛作协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韩嘉川就捐助了一位高中生,在他看来,这种捐助不仅仅是善举,更是考验良心,既要能真切帮助到这些孩子,又不要过多打扰他们。

岛城知名作家、原青岛市总工会保险办干部高兵,之前捐助了一个读大学的男孩,直到他完成了大学学业。而今年7月份他再次申请捐助了夏河县黄科村六年级的小女孩道吉草。“就像认领了一个女儿,会一直捐助到她读完大学。”高兵说,回顾这五年来的捐助过往,他上了人生中非常生动的一课,也感谢半岛同仁呼唤爱心的举动。

夏河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仁青草介绍,五年来,他们每年都会挨个回访这些受资助的孩子,并及时更新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联系方式。“爱心不分距离,情义无论大小。感谢这五年来,半岛都市报同仁带动青岛爱心人士飞越千山万水关爱这些孩子,希望未来能继续得到大家的爱心资助,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仁青草说。

新闻推荐

马廷礼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努力推进藏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甘南讯(通讯员杨宪辉)6月21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在甘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自觉落实稳定第一责任,不断强化改革第一动力,加快推...

夏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夏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飞越千山万水,送去我们的温暖 坚持五年资助甘肃甘南贫困儿童,半岛人爱洒高原五年募捐百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